票房不甚好花費又很多?還好有努力省錢。
演出更動所以得放棄票?沒啥非看不可的。
劇場樓下有金光布袋戲?嘖嘖我也想看哩。
演前一小時大姨媽駕到?反正沒痛到死人。
因為太焦慮鼻翼冒痘痘?面速力達母伺候。
劇場中冷氣實在太大聲?記得關掉就是了。
演完第二天馬上要上班?拜託誰不是這樣。
節目單演員根本就印錯?演完回來快趕工。
首演完出門就被車撞倒?快找上檔演員頂。

(咳咳,以上不全然是本人經驗。尤其是最後一條。)
決不是決不是決不是,這一切的一切都絕對稱不上災難,都是小case啦。
因為起碼是,可想像/而且不止一人發生過的事情。

最大的災難,莫過於演出前一天,因為太累恍神腦殘,所以洗衣服時,完全沒注意到那一坨中,除了衣服還有什麼,西哩呼嚕一股腦把衣服丟進洗衣機,拍拍屁股就去睡覺了。

直到昨天早上,想說趁進劇場前把衣服晾晾,打開洗衣機簡直傻眼。
這是什麼?
為什麼明明還是台灣秋老虎的天氣,衣服上卻都是片片雪花?
我昨天明明記得我,只,有,做,洗,衣,服,這件事情啊。
我明明有睡飽,所以應該不是眼冒金星啊,而且冒星星應該會動啊。
才只有洗好幾小時,應該黴菌沒長那麼快吧。而且黴菌應該是灰色的啊。

戰戰兢兢,抖抖索索,慘慘氣氣,我伸手翻攪了一下這群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的類毛海狀物件,除了纖維(衣服)之外還是纖維(我想是紙)。
對,我想是紙。但是怎麼會有那麼多紙?
繼續翻攪,我翻到了一張黃色的,塑膠膜。
請參閱下圖,這張黃色的塑膠膜上印的字樣跟這本書的封面一模一樣。


是的,我想我洗的,不只有衣服,還有山田詠美的這本小說。(天啊我最喜歡的一本!!!!!)
(好樣的,台灣的印刷技術。洗不爛的膠膜,質地細緻不黏牙的紙絮兒們。)

不要問我為什麼小說會跟衣服在一起,我也不知道。

推敲半天,覺得最有可能的過程是:牆壁上掛有一個小筐子,放有我在廁所時會看的書兒們→而這本書最近才看,因此應該是放在最上邊→因為最近媽魯老是暴衝,估計是前天被關禁閉時,發瘋蹦蹦跳跳把書撞下來→昨天洗衣服時看都沒看就丟進毛毯然後抱去洗→書被遮住完全沒注意→然後,下了水。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真的只能尖叫。

可是要演出了,所以只好把這群楚囚對泣的衣服們還有小說殘骸丟在洗衣機中,匆匆出門。

晚上演出完,想到家裡的洗衣機就頭痛,跟朋友們當笑話說,朋友說,不知道怎麼處理嗎?我幫妳打給永豐餘(台灣最大的紙業公司),跟他們詢問「緊急技術性問題」。

(之後冷笑話紛紛出爐:有人說不用處理了,直接整坨抱起來,去參加雙年展,名之為"三十歲女人的生活";有人說哇這已經進階到做手工紙的第二階段{打碎成紙漿},妳可以準備去跟誠品文具談通路了。)(可惡滿洗衣機一團爛泥的是我耶!)

曲終人散後回到家,回到洗衣機前,為了不想被老妹念,就算累得半死,還是要盡快想辦法清乾淨,即使已經是半夜十二點了,天啊。

一件一件衣服拿出來,發現不同的材質災難度有很大的差別。

膚色萊卡bra,災難度30%,抖幾下就乾淨了。
米色雪紡小背心,災難度40%,只有花邊還有車邊的地方粘著一些紙漿塊,很容易就清乾淨。
黑色蕾絲bra,災難度50%,雖然體積小,蕾絲的部份也沒有粘著多少紙漿塊,但是彈性帶子與勾子的部分吸引了很多又細又毛紙屑兒,還好面積不大,也沒花多少時間就清乾淨了。
卡其短褲,災難度60%,短歸短,卻有不少大塊紙漿紮實黏著,得用手仔仔細細一片片撕掉,其餘還有不少小細屑待清。
白色彈性長褲,災難度70%,材質本身沒有吸引太多細碎的紙絮,但是因為是長褲(還要考慮內外都有啊),因此抖起來清起來,還是挺花工夫的。
粉色純棉大閘蟹花樣T,災難度80%,衣服吸了紙漿變得有點硬(唉),領口與袖口部分的紙漿尤其難清。
黑色純綿女生花樣T,災難度90%,又難清,黑色衣服剛拿起來尤其嚇人,一件夏季T-shirt看起來好像黑底白毛海的毛衣。
綠色小毛毯/紫色中古睡衣,災難度破表。簡直是裹著紙漿的團塊物質。直接丟。

趁著還沒變硬變乾,午夜我在陽台慘白的日光燈下,拼命抖著衣服,把還沒黏住的紙屑通通抖下來,抖得滿天,滿地,邊抖還邊唱,「雪花隨風飄,花鹿在奔跑…..」

上圖只是卡其短褲的量喔。

(黑色的張小滷隔著紗門張望,好奇地想溜來陽台湊熱鬧。
絕對不行!!
變成黑底白毛海的衣服可以抖,黑底白毛海的貓可不能拿起來抖。)

抖衣服,掃地,抖得差不多的衣服再拿進去請朋友幫忙用封箱膠帶黏,如此輪迴兩小時,到現在我還有五六件衣服待清(包括那件白長褲)。

(好加在洗衣機中的殘骸已經毀屍滅跡了。)

我看這週我除了結案提案外,就等著天天一邊看Anego,一邊拿膠帶黏衣服啦。

凡此種種,是為演出系災難Top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