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個夏天,是我在北京以來感覺最詭異的夏天。
    雖然出發時起得晚了點,從台北出門有點急匆匆的,但是抵機場算是順利。

    除了行李果然如預期中的超重。

    光是一個箱子就二十五公斤,剩下的一大袋跟一個登機箱只好硬扛上飛機,還不加上劉小綠跟我永遠小不了的包包。
    (J說,天啊他們讓妳上飛機就不錯了耶,殊不知我又是用裝無辜耍賤的方式硬上。)
    還好此次命算不錯,登機口都沒太遠,穿著粉嫩公主式洋裝做女工的行為不用多久,就可以準備上機了。

    抵達機場第三航廈,出關的速度其實沒有想像中慢,人也很蠻少的,並沒有想像中的人潮,通關時海關都還笑容可掬,一整個非常「北京歡迎您」;安檢也只不過多了兩台機器而已,一台用手推車走過去就好,一台要把隨身上機行李過下X光,比較拖延速度。

    那個因為超重所以不得不隨身拿的包包,我懶得放,然後海關就問我這是託運的嗎,我眼睛眨都不眨,說是啊。

    然後他找不到行李牌,說哪來的,我就帶著墨鏡一瞪他,說「香港啊」,然後就轉身走了。

    還好嘛。沒有想像中的恐怖啊。我這樣以為。

    出了機場,到市區的路上空空蕩蕩的,沒有多少車。

    我問師傅,他說,分單雙號上路啊,然後這陣子又外賓來又聖火又這又那的,大家都不想開車出門了。

    後來連劇場的票務姐姐都伸出曬黑的手臂,說,這就是這陣子不能開車,天天騎單車出門的結果。

    記者朋友趙輝則說,就算不開車也不騎車,搭地鐵吧,還有人專門人工查包,剛從安徽回來的小崔則說,那就連搭公車,都會有倆帶著志願者臂章的老太太隨機抽查包。

    我以前是個打車族,現在開始學著坐公車,是還沒碰到這樣的狀況,只是覺得打車時,這陣子路都沒來由的就得改道,像以前從崇文門到南鑼鼓巷直接走南河沿大街就到了,現在還得繞故宮後邊一大圈,走沙灘過去,車費起碼多三塊。

    整個城市有種風聲鶴唳的緊張,並沒有想像中的熱鬧。

    跟新浪的高層見面談事,她說天天頭上還有直升機盤旋呢,國家話劇院的大導演孟京輝則笑著說,「六四以後,我多少年沒看過這種陣仗了啊。」

    全賴這幾天東突搗亂,加上今年大亂小亂不斷,其實奧運的北京一點都沒有那種國際化、滿城盡帶黃金來的氣勢,晚上九點,市中心地安門外大街的餐館竟然空空蕩蕩,後海的PUB跟南鑼鼓巷也都生意差不多,並沒有那種塞滿掛著証件或是照相的老外的景象。

    「什麼北京歡迎您?根本是北京歡送你吧!我一堆外國朋友簽證到期了全不給續簽,通通回國去,九月以後再來!」新浪高層說。

    北京朋友說到奧運,通通加上個「萬惡的」形容詞。

    閉幕式晚上,幾乎所有朋友都是回家看轉播,北京市甚至公佈放假一天,那天下午,有導演約我談事情,我還問,你確定你要出來?

    奧運,根本就是這城市的夢魘了。

    快點倒數結束,大家都解脫了啦!!!

    批ㄟ斯:中國隊的制服,被朋友笑道是西紅柿炒雞蛋。還真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