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著長長的來時路回到原點,當我們站回到機場門口的國航櫃台時,已經是下午三點。

真的很想唱《京華煙雲》的插曲咧,「暮色中,回首來時路,歷經了多少歡笑憂傷…….

然後依照指示,我們首先應該站回到國航值班經理櫃檯,說明詢問換票與領行李重新
check-in事宜。(人沒上飛機,行李就會被拉下來)

但是。

當我看到那「國航經理值班櫃檯」時,突然一整個無名火起。

一個星期前團隊滯留香港,我在北京打國航機場電話時,是誰跟我說機場值班經理都在外邊跑來跑去,聯絡不上的啊?可惡!擺明著把乘客當白癡耍嗎?

算了,現在吵這個已經是過去式,只是,給我記住!

然後值班經理要我們去對面的訂票櫃檯直接訂晚點的班機,我們過去一問,是可以接得上五點半飛香港的班機,但是之後抵達香港的時間,是八點四十五分,而華航飛台北的班機這邊系統上看到最晚是九點二十五分起飛,轉機時間不足一小時,自動不能開票。

Hello
?所以我們是只能飛到香港不能飛到台北?

我真的很想轉身回北京市區睡覺,管他三七二十一,乾脆明早再出發。

可是,隔天的班機,香港接台北的都全滿。

我忘了這是五一之前!啊啊啊啊大家都要回台北!

所以,只好出動國際電話,開始麻煩台北的同事幫忙來橋。


台北的同事告訴我,明明華航就還有一班晚上十一點五十五飛台北的,可是國航訂票櫃檯就硬說系統上看不到,所以台北同事只好在台北幫我定好位置,還出動華航督導幫我確認,再要國航直接在訂票紀錄上改航班號碼,這樣出的登機證就會是對的。

但,問題又來了。


我是個票,聖如跟天宏哥的是電子團票,照理沒有團出,應該就完了,到香港的那段國航因為知情,也就答應幫忙開了,所以一定得讓國航這邊通融一段通通開完,不然到了香港,誰曉得先前的安檢烏龍?那是要他們再另外買兩張香港到台北的機票喔?


我們只好回到國航櫃檯,請他們幫我們開延誤證明。(整個就是從來時,開證明開上癮。)

結果,值班經理又堅持說他們只能開"航班延誤證明",不能開其他的証明,然後原本那班航班也沒有延誤啊,被延誤的只是我們三個(跟投影機),所以要我們回安檢那去找人開證明,「誰攔下你們的找誰開去唄!」


我們最好是有那熊心豹子膽,敢回去找防爆小組。

可能把我們直接塞到防爆桶中丟掉算了。

所以背水一戰,怎麼著我們就是得在這兒一次開好。
 
回到櫃台時,我們正好看到先前幫我們處理票務的小姐現在應對的是一個小女生,好像是從成都來的,她說她從成都來時,班機無故取消,只好搭下一班到北京,結果,接不上要轉機去溫哥華的飛機,那邊都約好人要辦急事了,國航卻對無故取消班機一點解釋都沒有。


「你們怎麼可以這樣對人啦!」她大哭。


對照著她哭得蘋果帶雨的臉,更加深了我們一定要成功的決心啊!

於是首先,我們換到旁邊那個看起來比較有效率的小姐,接著出動我台北同事國際連線,教她沒在系統上沒看到沒關係,還是可以定,直接發電報給華航,寫清楚航班號跟出發抵達時間。

訂是可以定了,可是這邊的系統竟然回覆客滿,但是台北那邊明明還看到很多空位,還幫我五分鐘前才定了一個!

所以好,沒關係,我們這兒就排後補,頂多那兩人去香港時麻煩點,出境一趟領個行李再在外邊Check-in

台北發功,再次請出華航督導,讓他們的候補變成正主。


又過了一關,很好。

這時候,已經又過了一個小時了。


然後我們把領回的行李要跟著班機重新
Check-in的時候,又發現大條事情。


回想起來,悲劇的第四個
Sigh在早上大隊人馬Check-in已然顯現。

我們三個幫忙認在名下的隨團演出用行李,都是最大包跟最重的!!!

天宏哥是燈光,理所當然認了工具箱;聖如是製作人,體諒得另外單獨飛的舞臺監督,也認了很大一箱道具等等的;最三八的是我,明明自己的東西只有一小包,然後竟然無意間,認了台上的布幕,用一個大得可以把我自己裝進去的袋子包著的二十多公斤布幕!


另外還要加上那台,歷劫可以跟我們一起歸去的投影機,現在也只能托運,又是一箱重量。

這下慘了,早上我們是認十三個人的總重,所以安全過關,現再只剩三隻小貓,身上也沒多少錢,要被罰都沒得繳。

所以,咳咳,還好因為小姐也知道我們是一番折騰,在我們拿出一袋髒衣服表示誠意以後,她挑挑眉說,「下次別帶那麼多啊。」就把行李通通放行。

(後來因為布幕那軟包太大,小姐要我們拿去另外一邊的超規行李託運,聖如還很機靈地把那袋衣服偷偷塞回去,又讓地勤幫個忙託運了,哈哈。)

真的很驚險,因為後來聖如他們從香港領得行李再次Check-in時,光他們兩人那四箱袋,就 七十一公斤 (兩人的上限是 四十六公斤 ),只好再次靠"裝無辜並且拿出髒衣服表示誠意"這招,勉勉強強又過了關。

(再次)通關驗照時,海關對我說,喲,這趟遊覽行程還挺長的。
雖然我嘴巴上跟他說,噢不我們是來工作不是來玩的,內心可真的是嘶吼著,真的是很長啊嗚嗚嗚嗚嗚。


(在登機口看到的躺椅,超想躺上去嗚嗚嗚嗚。)

噢噢,
NONONO,不要以為到此為止就雲淡風輕天下太平。

在香港機場時,因為實在燒聲到不行,我去屈臣氏,買了個西瓜霜跟川貝枇杷膏,想應一下急,結果,才噴了一次西瓜霜,後來我上樓去找地方坐下來喝東西打電腦時,就把東西忘在樓下的推車了。

想當然爾,一整個是找不回來的啊!


最好是可以再衰一點。


等到我們真的都搭上飛機,在半夜一點半抵達台北時,聽到隨機的一堆阿公阿嬤的台灣國語,真是感動得想哭。


等待領行李時,天宏哥突然說,欸我們會不會有行李沒領到啊,因為總覺得,好像也該有點什麼,才是一路出包到底的這趟旅程的合理
Ending


我們笑罵,你不要烏鴉嘴了啦。


結果,行李是都領到了,但之後,出了一個更讓我們啼笑皆非的包。


人還在北京的導演佩玉,很體貼地遙控幫我們叫了一輛寬敞舒適的道奇保母車來接機,我們正要走出接機大廳時,剛好就被等在那的司機大哥認出,我們還正在因為兩邊的心有靈犀,開心地跟著往那台看起來好豪華好豪華的道奇走時,突然,司機大哥停住了。

 




他開始左繞繞,右看看,東摸摸(車門),西翻翻(口袋)。

 


在他轉身過來,朝著我們傻笑時,瞬間,我們知道最不可能發生的事情還真的發生了!


是的,司機大哥天才地把鑰匙鎖在車中了。


反正在一天內什麼都見識了,很沒良心的我們,竟然是大笑起來。


啊啊啊啊!讓風雨來得更猛烈一些吧!!


後來,幸運的是,司機大哥另外剛好有兩個朋友在那,都是開賓士的,一個還是君悅飯店的黑頭車,也都剛好被晚上的客人放鴿子,所以可以讓他們改帶我們回去。

 



我的媽,結果我搭到君悅飯店的豪華黑頭車。還有免費礦泉水。

一 路上跟 君悅司機大哥聊天,他說其實很巧,一般來說,客人如果跟飯店取消跟更動行程,應該都會通知司機,那天恰巧沒有通知到客人改到五月一號才來,他很晚(班機時間都過了)才被告知,結果,剛好可以幫忙載到我們。


我問他,那,把鑰匙鎖在車中這種事情,你們有發生過嗎?


他笑了,說,這也是還真是第一次碰到。


超級精采的
Ending啊。


(比起來,提早先走的大隊人馬,其中的大提琴主惠姐在機場被米格魯聞出三百塊錢人民幣牛肉乾,只好當場吃掉的慘劇,根本是小菜一碟。)


真的,這一來一去足以拍成片子的過程,我們有很認真地檢討,到底是誰帶賽引發的。


答案可能是,這兩個作品的主創者, 雷光夏 小姐與 石佩玉 小姐。


B612》中,小王子最常說的台詞就是,「奇妙的旅程、奇妙的人們….」,而這十八個小時的機場之旅,如果再加上他們來的時候十四小時香港機場大滯留,那還真的是「奇妙的旅程」,看到好多「奇妙的人們」啊!還有光夏,《你靜靜聽》中的歌詞,想想,「飛行是否有魔力/將你帶走遠去/離開我身邊/在夜晚航行…….

這兩個加在一起,就是詛咒。哼哼。

我們深深覺得,以後出門前,我們應該要比對岸文化單位更嚴格地審核演出的劇本中有沒有被詛咒的台詞啊啊啊啊!

(本日劇終。而且恕不重播。
Never and E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