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上海。
看見來接機的李華跟小郭師傅,跟他們道別好像才是上個月的事情。
沒有特別做筆記,但一看到小郭師傅的臉孔,連她有個大學念阿拉伯文的兒子這種事都記起來了,即使前夜沒睡、一路疲倦,但是社交性的角色馬上上身,一路嬉笑,竟也很快穿越下班尖峰時間,從浦東機場到了熟悉的上海話劇藝術中心。
到上海話劇藝術中心,看著一樓放著的小DM,曾經面試過的演員看起來面目模糊,只是資料庫閃過的兩張面孔。
熟悉的,在歸類為感動的部份中更熟悉,模糊的,卻在大量的、密度高的事件中很快篩過變為細沙,風一吹就在身後了。

在機場時,本來想要請導演打電話給旅行社延後一天,計畫辦點同事交代幫忙的事情,但,突然發現我完全無法忍受,如果我自己要晚一天,自己扛著行李回台灣的狀況。

我本來是個獨行俠慣的人哪。

再重的行李,我分兩三次也可以一個人搬上搬下;只要有書有電腦,我就可以充實地搭再久飛機也不怕;而到了上海,莫名地就被分到一個人住,想是話劇藝術中心好心的想說讓製作人單獨一間清靜一下,晚上甚至因為前夜無眠,疲倦到連跟劇團去旁邊五步路的按摩中心都沒力氣的程度,連跟櫃台說話都累。

雖然我的生活都是人,但我更需要一個人自己排練或是放空的時刻。

有時候。

但這次,我不知道為什麼,突然無法忍受一個人回來這件事。
光想到我要拿著行李自己搭計程車到機場,自己去check-in,自己在飛機上睡三個半小時,自己在香港機場轉機找栗子當伴手禮,就突然覺得好累好累。好。累。

雖然跟劇團一起回,大抵也是機上無話,各看各書,各睡各覺,要不然就是白癡扯笑話。

在從澳門到上海的路上,還很白癡,我們看到一個坐在我們後邊的老外,覺得長的很像馬蓋先。
於是開始大復古玩起來,飛機落地,前邊人開始起身拿行李,我們一排人卻不動如山,開始齊齊大哼馬蓋先的主題曲。

我們還開始討論,當年的電視影集都是什麼白癡翻譯,像是霹靂遊俠李麥克,翻什麼鬼霹靂車,害我們演員當年去美國留學時,到處問人家,「do you know Pi-Li Car?」
,問不出個所以然,還問「Do you know Pi-li Cat?」(連霹靂貓都出籠了)。

沒有什麼營養,卻是旅途中的好雞精。

我不要一個人回來,我老了。這是怎麼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