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從高中時代開始的學妹、也是前度B周刊同事的米粒歐,應另外一個前度B周刊同事小馬之邀,去信義威秀看小馬當年同學的作品,也是近來頗受媒體討論的某華語片。
是我們老了嗎?還是真的太文藝腔了?雖然片子賠很多錢很辛苦,現身的導演也的確瘦得令人不忍,然後又有氣質出眾的女主角,與劇場中常見的俊帥男主角,但是,片子看到最後,還是有點坐不住。(另外一個角色到情節後來又不耍寶,哎哎。)

「可能是因為下班就來看,太累了。」我不停這樣催眠說服自己。

回到家,跟學妹上線討論:
~~~~~~~~~~~~~~~~~~~~~~~~
米:
對白好好笑喔
好文藝少年喔

令:
對啊
我到後來有點不耐

米:
他講到他女朋友怎樣的時候不是一直在哭嗎 
我覺得好好笑喔
對啊
我都在位置上扭來扭去

令:
我大概是被姐妹公司同化了
我覺得盛夏光年
或是不能說的秘密等
雖說很商業或是可能不會得XX獎
但都比這種
或是一@之@(消音)
讓我覺得花的錢值得

米:
不能說的秘密我還沒有那麼躁動
這個真的我坐不住
就開始注意畫面上不重要的部份
像檳榔店的招牌啊
裡面賣的東西啊
衣服上面的圖案啊
墨子一自然捲很嚴重啊
之類的
還有桂侖美的衣服應該沒辦法塞進去她包包裡
她換太多衣服了

令:

跟我
想的
一樣!!!!
我真的
很認真在想這個
桂綸鎂背的包包才那麼點大
情節不是到最後她又沒錢
怎麼可能每個鏡頭都換整套衣服?
同樣大小的包包,兩個男生角色衣服就都差不多
女生角色就一直換衣服
會不會太不寫實了點

米:
哈哈

令:
有默契!不愧是學姊學妹

米:
因為背包的畫面很多啊

令:
對啊
我也很認真在算

米:
哈哈
因為有時候很無聊

令:
真的

米:
就覺得如果這是一個二十二歲的新人的電影

還好
但是已經四十歲
那就。。。
而且我覺得外國人會了解嗎
還是因為外國人
所以才會看得津津有味?

~~~~~~~~~~~~~~~~~~~~~~~~
這哪是看電影,根本是找碴。
就像看《不能說的秘密》,我們都只記得一九七九年,桂妹妹手中怎麼會有那種立可白。

不買金馬套票,唱歌寧可唱旺福或是學張清芳甚至學楊宗緯,寧可去小巨蛋趕安藤忠雄的熱鬧、看排隊的型男型女,也不要去國家戲劇院被催眠…….

文藝青年氣質快要蕩然無存啦。
很嚴重地檢討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