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夢。但細節異常清楚。其實最近常常做這樣的夢的。
但昨天的夢又緊張又美麗又悲傷。到那種醒來看著窗外會懷疑這城市是否真的還完好的程度。 

(賴公主,跟我說一下Ptt解夢是哪個版啊?)

世界末日要來了,我在夢裡這樣異常確定。 

經過了一番莫名奇妙的大戰之後,世界末日只剩四天,且就在我眼前倒數到只剩三天。
天氣是台北那種慣見的陰霾,帶著點水氣。也很像今年的北京雨天。

我挑了一件要最後跟我一起死的衣服,是我這次大受好評的低胸西瓜紅洋裝,但之前因為方便逃命,我穿了一雙螢光黃的Converse(現實生活中我根本沒那雙鞋,只有一雙紅的),醒來想起,發現還挺不搭的。

我記得我挑了什麼要跟我一起死。收了一小袋保養品(是說就算只剩三天我也要死得美),還有小滷的分身黑貓娃娃(貓早不知道跑哪去了)。

在彈痕還有散去的煙硝之間,大家終於決定要平靜地去迎接最終。(我是周杰倫的MV看太多了嗎?我又沒看!) 
我隨著一個女生要一起離去,那女生是這次北京青戲節一個戲的演員,演得很不錯,天生的喜劇苗子,但現實生活中我跟她並不熟,連單獨聊過都沒有,而夢中她則是勇敢的戰士,好像我們是在戰爭中感情挺好的,所以決定那就一起走吧;而一個我在現實生活中不認識,但夢裡好像是經過大戰後感情還不錯的中年男子,在我轉身準備離去前,問我的名字。
他說要畫一張地圖,跟他一起到最後,上邊要寫我們兩個人的名字。

這簡直是天外飛來一筆的浪漫,可以寫到劇本中的。

喔夢結束的時候,還有W喔。
他拿了一個包包給我(我那時跟那個女生走到很多人都在的防空洞口),我往裡邊一看,有幾包洋芋片根一瓶水,我說這不是我一個北京朋友的嗎,他說,她不需要了。
語氣平淡寒涼得一點都不像好萊塢災難片中那種悲壯得快哭的樣子,比較像是日本連續殺人犯的稀鬆平常。 

然後我就醒了。

(什麼鬼啊,天天做這種夢真的是有睡等於沒睡。 
賴公主快點幫忙啊!)

不過,在夢裡其實最終卻異常平靜。
真的,到頭了也不過發現人生就是如此,沒什麼好放不下的。

且異常輕盈。往盡頭走的路簡直像是飛起來般地輕快。

(這讓我醒來想到最近看的兩本小說,"我的愛情是一捲自製錄音帶"跟"陪妳到最後"。)
(看完很大的心得是,我以後如果得癌症,死都不作化療,也不想拖。痛快點好。)
(看完很能理解某位長輩當時做的決定。)(換了我可能也會那樣。)
(只是還是很心疼現在還留著的另外一個長輩。)

我希望真有那麼一天的話,我的腳步真能那般自如且不帶掛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