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來越覺得身邊的人來來去去太多,不管是兩個字或是三個字,簡體字或是繁體字,中文字或是英文字,越來越大部分比例的人,只是過客。

在需要飛行十八個小時之城市的Jerry聊到,上次他辦滑雪活動,一大半是女生,滑雪資歷高達十一年的他,大約幫了至少50個人穿雪鞋,弄到他手都流血,但自己都不知道,直到一個女生對他說:hello,你手流血了。 「原來,我才知道,我的名字叫hello。」

我笑了。

他繼續說,「你會發現,其實你身邊也是很多人名叫,hello。」因為你可能忘了他們叫啥名字,他說。

「也許吧,改天我也是妳的hello之0258417。」0258417是編號,他補充。

「不會啦,你已經來不及變成我的hello了。」

這般強提熱情地打下,我卻有點笑不出來了。

越來越習慣漠然地跟曾經在意或是熱烈交談過的人,在MSN名單上明知所以地靜靜兩端上線又下線。甚至開始學會封鎖刪除人。茫茫人海之所指,看看我的MSN名單或是手機通訊錄就知道了。

被講得俗爛的M型社會不僅適用於財經雜誌的稿件,某程度或許也適用於現代人的人際關係。

不是極熱烈,就是極冷冽。

老魔頭張愛玲那句關於愛情的名言則是最適用於中間族繁不及備載的大多數了。

「噢,你也在這裡嗎?」

Hell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