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瘋子做的事情,我只能這麼說。
導演魏德聖是圈內有名的憨人,雖然我不認識他,但是這圈子就這麼丁點大,早已聽過他很多事蹟,例如用幾百萬拍個五分鐘的「預告片」找錢,這次也是拼了,在他那擔任宣傳的朋友說,她的薪水都是導演借來付給她的。

當然,這不是鼓勵年輕人發神經,但這次的《海角七號》,目前看過的朋友都說,好看,要看。
除了故事好看、導演誠懇外,喜歡超級星光大道的,可以看梁文音。 
喜歡帥哥的,可以看范逸臣或是中孝介。 
喜歡看可愛呆瓜的,可以看夾子小應。 
喜歡看台灣在地風景的,可以看恆春古雅的月琴與燦爛的陽光。 
喜歡聽音樂的,那更是不用說,啊這就是一個關於音樂熱血的夢想故事啊!

而我,一向對於書信,尤其是手寫書信這件事情,難以抗拒。

到現在,我還是覺得真正重要的訊息,一定要用自己的手,寫下,寄出,想像,等待,才是一種完成的儀式。

(我真是老人。)

不管是拿什麼紙作為載體,就算是餐巾紙也好,當拿著筆,在紙上寫下的那幾秒鐘幾分鐘甚至幾小時,那種要傳遞什麼給對方的純粹,是濃度最高的。

沒有別的視窗分心,沒有魔獸練功打擾,寫出來的東西也不會被大家轉寄或是搶頭香,這個瞬間的完成,就是只有我跟你。

在大家都是People Person的年代,這是一種多純粹的奢華啊。

《收信快樂》就是一個關於這樣的故事,我從以前第一次拿到劇本,就哭得悉哩嘩啦,後來邀請來北京演出、到看到他們在台北重演,五年過去,到現在,我聽到萬芳唱的同名主題曲,都還是忍不住會想起劇中的台詞。

前幾天,跟四川女孩小雙還有來看球的學長們等等一堆朋友聊天,小雙說到她的初戀,就是跟一個北京的男孩網戀,而那個連北京都還得用56K撥接的年代,還是高中生的她,又沒有手機又沒有電腦,除了下課跟朋友去網咖排隊搶位子,看能不能跟男孩子用QQ聊上幾分鐘,其他就是靠手寫信,從宜賓到北京,這樣千山萬水的書信往返,幾年下來,累積了一百多封的信,雖然現在兩個人已經沒有聯絡了,但在這個年代,這真是奢華至極。

而《海角七號》,就是關於一段沉睡了六十年的情書的故事。

男主角范逸臣飾演的年輕郵差阿嘉要處理一份沈甸甸的郵包,郵包要寄給恆春海角村七號的小島友子,裡頭有七封信,是台灣日治時期一位日本老師對青春戀人的情書,因為日本戰敗,老師搭船返回日本,原本約了友子同行,卻臨行怯懦,不敢出面相迎,只能躲在甲板縫邊,眼睜睜看著情人傷心欲絕地枯守碼頭,從此天人永隔。但是老師把思念寫成了情書七封,而且在過世後,由女兒把情書寄到海角村七號,他們只記得日本地名,以及女孩的日本名姓,偏偏六十年過去了,人名與地名一切都變了,那郵包成了無法投遞的信,阿嘉因而打開來看,因而看見了六十年前的濃情,不曾受歲月侵蝕變質的愛情,也因而啟迪阿嘉和他日本女友友子間的愛情情思。(劇情簡介來自於 藍祖蔚 老師的blog

(可惡講到我都很想看!很想看!) 
(奧運期間北京沒有新電影,我朋友都看上了人民幣十塊錢一場的《機器貓》;而盜版盤也通通被抄,我另外的朋友已經鬱悶得重看《蜘蛛人》三部曲了。) 
(這時候才會有薄弱的優越感:哈哈哈哈我已經看了兩次《黑暗騎士》了哇哈哈哈哈好好看啊還是有IMAX版本的噢。)

我暫時看不到,所以大力推薦,也拜託大家去幫我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