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快要是三十歲的老女人了,但是打個純愛片的廣告應該不過分吧?)
情人節不小心就這樣混亂開心地過了,而一個月後、也是白色情人節檔期,山水會發行由宮崎葵、玉木宏兩大日本當紅炸子雞演出的《現在只想愛你》(ただ、君を愛してる/Heavenly Forest),推薦人在台灣的來看看吧。(嗚嗚嗚我自己反而預計在北京所以看不到電影院上映的模樣。)(喔對了要買預售票的也可以跟我說喔。)

雖然同事們已有建置美麗清純的官網與blog,但是還是要來推薦一下,或許是因為宮崎葵很可愛,或許是因為玉木宏雖然呆呆的還是挺帥,或許是因為我們的DM做得實在很有質感。

或許是因為,純愛某程度永遠還是最迷人的。

其實純愛之所以吸引人,就是因為那兩人之間的若有似無、確定心意、各式各樣其實根本就不太算是阻礙的阻礙,這一切的一切,堆疊出一種超現實的純度,就像那永遠是偏白的打光、再怎樣亂都很有設計感的服裝與場景,根本不可能存在於那貌似被忠實描述的現實中。

電影劇本原著小說作者市川拓司強就強在這裡,抓準了「超現實但不誇張」的基調,從《現在只想見你》(已經離婚的竹內結子跟中村獅童的定情作)到《現在只想愛你》設計的角色,都是再平凡無具體社會地位特徵、根本就是你鄰居、你親戚、甚至就是你自己的人,跟很多羅曼史灰姑娘/王子等的超誇張胡亂配,私人噴射機駱駝白馬走三關相較之下,還是親切爽口得多。

然後再以生活化的情節,加上一個,嗯如果用商業電影的說法,"Money Shot”的超現實設計(譬如死去的媽媽可以回陽間一周等等),就成了小劇場最好賣的"魔幻寫實"風,有誠意但不至於過於唬爛,又,很乾淨。因此看完是會感動的,多多少少。

而且Casting真的很重要。

同樣是講大學生的愛情,《生日快樂》的劉若英無論打光打得再怎麼美,化妝品保養品再怎麼有效,十七八歲的大學生怎麼看就是沒有說服力,不是長相的問題,而是,那個內在天真乾淨的眼神與光芒是怎麼再找不回來了,加上長相很難往回走的古兄,那個初始點、那個few如果不成立,後邊兩小時的片長、糾纏牽扯十年緣分與"想傳達的感動",於我,就很難成立,就算是《心動》中的梁詠琪與金城武,想當年演出時也離二十郎當上下沒有太遠,加上有個不老梗的配角莫文蔚,回憶起來都比這個好看。

而《現在只想愛你》光看Casting,就覺得,嗯,加十分。

從《狗狗心事》最後一段每次看都讓我哭得悉哩嘩啦的邊境牧羊犬故事開始,宮崎葵就十分十分十分惹我注意,《NANA》中她把小松奈奈的天真也演的很稱職(但《NANA》好看並不是因為她),前陣子匆匆下檔的《初戀》更是讓我大驚,這是個有戲的女孩兒啊。






(對啦我承認雖然看起來"很難搞",若要請她來台宣傳必定是災難一場。)

因此要她演出《現在只想愛你》中那個長不大的大學生,在稚氣怪異的外表中有種自信不移的反骨,光看劇照就覺得"啊,對了,是這個啦";演完《交響情人夢》之後紅得悉哩花啦的玉木宏(看跑來公司買預售票的都是小女生就知道),演出那個呆呆的木訥的沒有自信心的男孩兒,也還是挺可愛,起碼不會有古先生(我不是故意對他們意見那麼大)的硬ㄍㄧㄥ,整體畫面上看來就還蠻新鮮,並且,會想要看的。


至於這故事到底在說什麼呢?

引用兩段同事寫的介紹吧。
"不是什麼錯縱複雜、一堆誤解然後冰釋的愛情,不是挑情賣弄、爭鋒相對、夾雜政治性別議題的成人式戀情。現代人要的,很單純很單純(請注意,這裡用了兩次「很單純」)就只是直接而誠摯的心意,一種奮不顧身、用盡全身力氣去愛的那種愛情。
去年10月底甫在日本上映的《現在只想見你》,日文片名「ただ、君を愛してる」意思是「只是愛著你」,直接就道出現代人對單純真摯愛情的渴望。
這是繼《現在,很想見你》之後,市川拓司又再一部奇想純愛小說被翻拍成電影,原著名為“戀愛寫真”。用「奇想」形容是因為,在《現在,很想見你》中,早逝的溫柔媽媽竟會在雨季開始之際回來,與憂傷的父親重談一場戀愛,與早熟的兒子重溫親情。而這回《現在只想愛你》再度上演的,是女主角身患一種非常夢幻、極端浪漫的症狀…。簡單一點地說,這是一個關於只為了愛情存在的女孩,與,只為了那女孩存在的男孩的小小愛情故事。"

讓我想到在靴子國唸書的提那傳過給我的一首法文歌:"La Fille D'un Garçon ","the girl of a boy"。

至於更多的畫面更多的介紹更多的預告,就去看看這片的官網吧:
http://www.serenity-group.com/movie/aishiteru/

最後,雖然大塚愛小姐有一首搭配這片的主題曲《戀愛寫真》(今年紅白上也有唱哩),我卻想用新海誠新動畫《秒速五CM》的主題曲,山崎將義所唱的「One more time, One more chance」,來送給片中的男主角,也就是玉木宏所演的"誠人"。

祝大家幸福。

One more time,One more chance
歌:山崎まさよし(山崎将义)
詞:山崎将義
曲:山崎将義

究竟還要再失去什麼 我的心才會得到寬恕
到底要痛到什麼程度 才能夠再次見到妳
One more time 季節啊 希望你別轉變
One more time 與妳嬉鬧的時光啊

發生爭執的時候 每次都是我先讓步
這種任性的個性 卻更加地讓人憐愛
One more chance 被記憶絆住
One more chance 無法選擇下一個地方

無論何時都在尋找 希望能在某處找到妳
對面的月台 小巷的窗戶裡
明明知道妳不可能會在這裡
如果願望能夠實現 我希望馬上到妳身邊
如今沒有我辦不到的事
我會賭上一切緊緊擁抱妳

如果只是為了排遣寂寞
應該不管是誰都無所謂
但是在星辰要落下的夜晚
我無法對自己說謊
One more time 季節啊 希望你別轉變
One more time 與妳嬉鬧的時光啊

無論何時都在尋找 希望能在某處找到妳
就算在路口 在算在夢中
明知道妳不可能會在這裡
如果奇蹟會發生的話 希望馬上能讓妳看到
全新的早晨 從今以後的我
還有過去說不出口的「喜歡妳」

夏日的回憶在腦中盤旋 突然消失的悸動

無論何時都在尋找 希望能在某處找到妳
在黎明的街頭 櫻木町
明明知道妳不可能會來這裡
如果願望能夠實現 我希望馬上到妳身邊
如今沒有我辦不到的事
我會賭上一切緊緊擁抱妳


無論何時都在尋找
希望在某處找到妳的線索
旅途上的小店 新聞的角落
明明知道妳根本不可能會出現
如果奇蹟會發生的話 希望馬上能讓妳看到
全新的早晨 從今以後的我
還有過去說不出口的「喜歡妳」

無論何時都在尋找 希望在某處找到妳的笑容
在等待快車通過的 平交道
明知道妳不可能會在這裡
如果生命能夠重來 無論幾次我都要到妳身邊
現在我已經 別無所求
除了妳以外我什麼都不想要

(附「One more time, One more chance」日文歌词如下:
これ以上 何を失えば 心は許されるの
どれほどの痛みならば もう一度君に会える
one more time 季節よ うつろわないで
one more time ふざけあった時間よ
食い違うときはいつも 僕が先に折れたね
わがままな性格が なおさら愛しくさせた
one more chance 記憶に足を取られて
one more chance 次の場所を選べない
いつでも探しているよ どっかに君の姿を
向かいのホーム 路地裏の窓
こんなとこにいるはずもないのに
願いがもしも叶うなら 今すぐ君のもとへ
できないことはもう何もない
全てかけて 抱きしめてみせるよ
さみしさ紛らすだけなら 誰でもいいはずなのに
星が落ちそうな夜だから 自分を偽れない
one more time 季節よ うつろわないで
one more time ふざけあった時間よ
いつでも探しているよ どっかに君の姿を
交差点でも 夢の中でも
こんなとこにいるはずもないのに
奇跡がもしも起こるなら 今すぐ君に見せたい
新しい朝 これからの僕
言えなかった好きという 言葉も
夏の思い出がまわる ふいに消えた鼓動
いつでも探しているよ どっかに君の姿を
明け方の街 桜木町で
こんなとこに来るはずもないのに
願いがもしも叶うなら
今すぐ君のもとへ
できないことは もう何も無い
全てかけて 抱きしめてみせるよ
いつでも探しているよ どっかに君のかけらを
旅先の店 新聞の隅
こんなとこにあるはずもないのに
奇跡がもしも起こるなら 今すぐ君に見せたい
新しい朝 これからの僕
言えなかった好きという言葉も
いつでも探してしまう どっかに君の笑顔を
急行待ちの 踏み切りあたり
こんなとこに いるはずもないのに
命が繰り返すならば 何度も君のもとへ
欲しいものなど もう何もない
君のほかに大切なものな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