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熱了,今年家中我又因為堅持不開冷氣(能撐多久是多久),所以連累了家中這三頭貓兒們。
貓跟狗一樣,都有很多毛,但是貓跟狗不一樣,狗天氣熱還能哈哈哈吐舌頭,貓的話,就算再怎麼翻肚、怎樣打滾,都不可以很沒貓格地吐舌頭散熱。

不伸舌頭撲克臉,這是當貓的基本準則。

這隻投錯貓胎的狗-媽魯有點例外。

她最擅長的事情,就是會突然當機,然後舌頭半露在外邊,剛到我家的第一年,來沒多久天氣就乍熱,然後她又好動,常常跳上跳下,有一次她在客廳暴衝半小時後,我非常驚愕地看到她,吐出半截紅紅的舌頭,用一種微笑的表情,在,喘,氣!!!!

天啊,我知道妳呼之即來,我知道妳聽到人喚妳會搖尾巴,我知道妳會吃生的青江菜,但是我不知道妳是一隻會吐舌頭的哈巴貓!

向來以縱容貓為最高準則的我,終於忍不住,對著她一臉嚴肅地說,「拜託妳,妳的舌頭,請妳記得妳還是隻貓好嗎?」

(我朋友說,「講得舌頭好像不是她的一樣…….」)

我不知道她是真的聽懂了還是覺悟了,還是後來跟兩隻姐姐們相處日久,找回當貓的範兒,後來不管再熱,就再也沒看到她那番模樣。

再熱也不能吐舌頭,這真是貓的原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