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藍眼最近更年期症狀益發明顯,呼兩個小朋友巴掌是茶飯事。

老天眷顧,目前為止我娘的更年期狀態不太明顯,甚至看來根本就是四十出頭的女人罷喇(可能發作的份都被我外婆那邊佔光了),但是,不是沒有聽說過慘痛的例子。

高中同窗好友L,家中加她共三兒女,在老媽更年期來時,曾發生慘事如以下:

都上大學以上的三兒女在忙完社團愛情學業,匆匆忙忙一天忙碌後回到家,老媽臉色鐵青坐在飯桌上,見三人歸來,杏眼一瞪,桌子一拍。

﹁煩死了!你們把家裡當旅館啊!明天開始通通給我回家吃晚飯!﹂

第二天。

都上大學以上的三兒女不敢忙完社團愛情學業,匆匆忙忙一天草草後趕到家,老媽又臉色鐵青坐在飯桌上,見三人歸來,杏眼一瞪,桌子一拍。

﹁煩死了!幫你們作飯累死了!明天開始不要給我回家吃晚飯!﹂

呃。

這種反覆無常,有幸沒在我娘身上見識,卻在我家這隻九歲半、折合人類年紀五十出頭的"年上之貓"身上大大體驗。

前一秒鐘還可以開開心心地跟兩個小朋友奔跑追逐,後一秒鐘卻突然變臉停下來賞兩個小朋友巴掌。

前一秒鐘還可以親親熱熱舔著小花跟小黑的臉一起擠在沙發上,後一秒鐘卻突然開始邊罵三字經邊作勢咬人。

半夜不睡覺,繞著房子走來走去,地震來了,反而鎮定地坐下來用大眼睛定定地看著妳。

餓的時候叫的比誰都大聲,真放了飯,又草草吃了幾口,就轉身閃貓。連以前最愛咬的香茅都不吃了。

只要我前腳出門,後腳就開始鬼叫,那種叫法真的只能用鬼哭狼嗥可堪之比擬。

兩個小朋友簡直看到瞠目結舌,尤其從小被她舔大的碧滷,一開始簡直不能接受乾媽變得如此東方不敗的大轉變,常常帶著一種驚慌無辜的氣息,躲的遠遠瞪著藍眼。

還蠻像L當年跟我描述她媽媽更年期事蹟時,睜著大眼睛完全丈二金剛的表情。

天呀,我再二十年,也會這樣子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