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完年,很忙碌,所以很容易為了一點點小事情「ㄧㄚ/」起來。
尤其是MSN的來電震動。

我不知道是我太龜毛或是怎樣,總覺得除了好友×緊急事×講話講到一半不應,在MSN丟這玩意兒是需要一點兒熟悉度與技巧的。

「叮鈴鈴鈴鈴鈴!叮鈴鈴鈴鈴鈴!」,外加視窗晃的七葷八素震天價響嘎嘎嗚啦啦,萬一在辦公室不小心忘了插筆電耳機,那是會嚇死一房間人的。

好啦我承認當初新版MSN剛推出時,有跟幾個朋友過high以彼此亂丟來電震動,測試彼此對於耍白痴的忍受度。但隨著時間過去,現在除非丟了檔案需要對方接收結果沒反應,對方也有三個月以上、共患難過一次以上的交情,我是不會隨便丟來電震動的,連跟前男友吵架時再火大都沒丟過。

但昨天,我真的被來電震動搞得非常,非常毛。

因為接下來一個多月的某個自找麻煩案子,需要跟北京聯繫,而昨日,對岸某位我沒有見過面、只交換了MSN、老實說我連是男是女(也不好意思問)的工作人員,有事情找我,結果一來就丟了兩個來電震動。

(很厲害耶,我記得MSN有限制丟來電震動的間隔時間的。)

我一講完電話回電腦前一看,乖乖不得了,趕緊報備嗯我回到電腦前了。

一分鐘。兩分鐘。三分鐘。沒有回應。

我跟別的視窗都已經丟訊息丟到超過每分鐘所能傳送訊息的最大限制了,這廂還是無動靜。

終於,該位先生小姐回了訊息。

又是來電震動!!!!

是怎樣。我真的不懂啊啊啊啊啊啊啊。難道他也有養貓然後貓上了鍵盤不小心如此冰雪聰明還連續不停且又準確無誤地按到了來電震動嗎啊啊啊啊啊。

(喔岔題,有時我盹著了,電腦開著,貓咪真的會給我不小心上鍵盤,數次醒來後才發現MSN那端會有朋友在視窗上對著一堆亂碼,無辜地問,哈囉?哈囉?妳還活著嗎?甚至還有人已經開始破解起亂碼,看看是不是藏有凶手姓名或是遺言交代請還某人兩百萬等等等等。)

終於,再等了一分鐘後,該位先生小姐回了正常的文字訊息,我卻已經被嚇到神經衰弱。

話說在MSN上打招呼,是需要一點兒斟酌與功力的。

我知道有某些朋友,是「狀態屬實」的,因此當對方掛著忙碌或是離開時,就應該百分之九十八是真的忙碌與離開,所以如果真的有事情,我會簡明扼要地留言,請對方若看到有空再回,對於掛忙碌的,我也會先問方便說話否或是簡單切入主題。

而有些朋友,其實是屬於「習慣性掛離開」的,這種知道其實對方在的朋友,通常也是有一定交情,因此有事時,我會直接切入丟訊息過去打招呼。

但不管怎樣,打招呼的方式,正常人應該都是用Hi或是Hello吧,有一個朋友的習慣是丟一個微笑的笑臉,對我來說也挺有緩和的作用,但,噢拜託,像這種拿來電震動當發語詞的,還真的第一次碰到。

(並且還不回話!!)

是有那麼急嗎,還是我真的老了受不了年輕人的熱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