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一直到前幾天,我才發現原來海倫仙度絲之所以可以大手筆找侯甜心來做廣告,是因為真的有那個市場耶。頭皮屑真的很惱人。真的。
而幫助我體驗到這一點的,是偉大的導電膠。

導電膠。對。一罐要昂貴地價值一千兩百元,作腦波實驗時需要塗在頭上的導電膠。半透明的,膠狀涼涼的,塗在頭上可以幫忙電阻感覺腦波或是眨眼睛的,當實驗結束,導電膠的生命也告終結,乾掉以後掉下來,就是白色的一點一點或是一小片一小片,超級像,咳,不是我說,頭皮屑。

咳咳,所以話要說回到腦部電波實驗。

高中同學N英國唸書回來後,現在陽明的心理研究所當助理,幫忙做一個實驗,找我跟學長去當白老鼠,貪圖可以跟同學大聊八卦、還有看看能不能測出中醫師所說"腦部缺氧"到底是怎麼回事的機會,所以答應了,結果到了現場,發現這陣仗,遠比我想像的要龐大可觀。

(走進去的時候看到牆上貼著當天因應長官來拜訪所以貼的大圖研究成果,有一個研究超好玩,是斷層掃描,標示出紅色的部份就是你腦部哪個部份是哪個語言,管國語英語的還各不相同喔。

我想我的閩南語區一定只有豌豆大。搞不好還照不出來。唉。我這個唱「一隻"瘋"雨傘」唱了十幾年的八分之一原住民…..)

這個就是帶起來簡直像星際大戰時代搶匪的導電帽,為了使上邊的電阻發生作用,因此得在上邊的幾十個電阻點之下的頭皮,用針筒抹上導電膠,我頭髮長,又很不巧地帶到一個略鬆一點點的導電帽,結果光是塗導電膠,我同學加上找來幫忙的弟弟就搞了快兩小時。


不過還是蠻興奮的啦,光看自己連眨個眼睛,都會有電阻紀錄,就很駭,從頭到尾笑個不停,電阻沒反應我也笑,針筒戳得有點痛還是照笑,我同學(工管系畢業的)對她心理系畢業、對於這種實驗司空見慣的同事說,你看吧,不是心理系的看到都會超high,不用給車馬費都會有人願意做。結果實驗只做了二十分鐘,哼。

做完以後,實驗室還很"貼心"地準備了飛柔說是要給我們洗頭。媽呀是有洗髮精沒錯,可是那洗頭的地方根本就是大水槽一枚,跟北京路邊的小理髮店頗有神似,自己洗不弄濕頭髮,根本洗不乾淨,只好意思一下,起碼把頭上的鋼盔狀大片白白洗掉,想說反正馬上要回家了。

但我真的錯估了導電膠的實力。果然心理系的是術業有專攻。

上了同學要送我回台北的車,邊聊著天,摸摸頭,突然發現天啊我頭皮上怎麼還有很多硬硬的觸感,伸手一剝,原來,原來是那乾掉的導電膠。

開回台北大概花了四十分鐘,我幾乎都在剝導電膠,搞到最後我的黑色圍巾上通通都是白點點。剝得我都開始錯亂起來。

我想到國中的時候,某位功課很好卻在那時愛耍噁心的同學,常常一邊翻著理化課本,一邊抖著頭皮屑(青春期皮膚油脂分泌旺盛吧),還唱著「雪花隨風飄,花鹿在奔跑…..」(該位同學後來推甄上了北一,還跳級上了台大電機。)

那帶著白點點的圍巾,看起來還真像那時那同學的課本。

媽呀。我都毛起來了。頭皮屑還真的很恐怖!!!

我在忠孝復興站下車,晚上時分,復興北路上其實有不少賣衣服賣小玩意的小販,招攬生意熱烈,但我才一走過去,小姐就劈頭跟我說,「小姐,妳的頭皮需要去保養一下喔!」我還愣了一下,便很正經地跟她說,「小姐,這是導電膠,不是頭皮屑!」,見鬼了我完全忘記沒有前情提要誰曉得什麼是鬼導電膠,八成以為是這個髒女人自己亂編的藉口。

後來這小姐一聽完我說這句話,就很快地閃進店中,完全不打算跟我推銷。第一次在復興北路上走得如此順暢。

所以海倫仙度絲是有市場的,大點頭。將近三十歲終於明白。

(後話:同學N後來驅車去接老公,老公一上車就問,誰在車上吃東西搞得滿椅子都是餅乾屑?)

(權充快樂存摺第三篇。嘿嘿。)
(分享人:跟我一起笑得東倒西歪的陳小麵,也是文中的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