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其實不是一個應該穿著木屐的季節。
(事實上這輩子也沒幾次穿過木屐。連去日本打擾東京與名古屋的朋友借宿時,都沒穿過。)

家裡這間三十年的老公寓,地板都是粉米色的磁磚,三面通風,平常採光很爽很舒服,但冬天一來,就知道不是太好玩兒了。
冷到手腳冰冰貓咪團團。
因此在上一輪史理趴(拖鞋)在貓咪們瘋狂把膠底當磨爪板大量使用、因此報廢之後,我打算買雙好點的史理趴,讓腳板子起碼可以逃避一下地板的冷冰冰。
所以逛到最近椅套打八折的無印良品,突然一時興起,想直接在那邊買雙史理趴好了。

我其實不是故意變成無印良品的粉絲的。(其實也應該不算吧,因為我還是會覺得有些東西天啊喵的怎麼這麼貴,去師大夜市找好了,哈哈。)
在Muji引進台灣時,找了一堆設計達人包括蔣家兄弟推銷背書,讓我很自以為反骨地覺得哼那我才不要被這種精英雅痞式的消費洗腦,所以故意很有陣子不進那明明看起來就是亮敞乾淨的店面。

但這陣子,都是因為幫上海朋友買無印良品的聖誕禮物,因此迷上棉花糖的關係,害我現在只要有機會經過就會晃進去,結果從浴鹽到喝乾洗淨的咖啡鐵罐當筆筒,甚至電腦套,都是無印良品的東西。
什麼?無印良品沒有賣電腦套?呃,是啦。事實上是這樣的,我的"小康哥"因為尺寸有點奇怪,找不太到適合的避震套,所以,呃,我就買了一個現在在打八折的43*43椅套,棕色絨毛的,防震應該不賴,連電源線都可以塞進去。同事看到我大費周章地折疊整理那團毛絨,說,「妳的電腦很怕冷哩」,我笑道,「對啊,是冬天了。」


冬天了,本來應該買雙可以厚厚實實包住腳掌的皮拖或是毧拖,結果我還是買了一雙夏天用、露出腳趾的木屐,Muji的木屐。(有押韻耶。)(好冷,對不起。)

都是那標籤害的。

標籤上寫著:婦人用。讓我想到媽媽以前每天週日拉著已經有點生鏽的菜籃車,在晴天雨天陰天出門,帶回來熱騰騰油飯豬血湯米粉湯的賴床早午餐。這不是灰姑娘的金履,卻更有種幸福的氣味。(現在賴床起來就得自己煮泡麵。唉。)
標籤上又寫著,梧。是梧桐的梧嗎?落葉喬木。樹皮平滑。葉呈心形,開黃綠色花。木材可製樂器或家具,樹皮可製. 紙及繩索,種子可食或榨油。而這是鳳凰所棲之木呀。穿在腳上,即使不是鳳凰,也可以想像假裝隨時可以一飛沖天嗎?

這真是我看過最有誘惑力又無辜至極的產品文案了。
因此我就買下了。沒道理至極地買下了。

現在是雙已經穿得很合腳型,又在安靜、貓掌行地無聲的晚上,走起來帶著咖咖響,提醒某種生存著的狀態的,好拖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