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很流水帳,但是還蠻值得紀念的。) (這是我跟顧雷,也是北京新銳導演,之一的晚間對話。)

這小子,也是枚不務正業的傢伙,北京理工大學堂堂生物碩士,結果跑去電影頻道外包節目賣電影,還有,做導演。不太能賺錢的劇場導演。
在北京那個浮躁的城市,還能有這樣的人,某程度也真的是一個奇蹟了。

北京跟台灣不同,沒有齊頭式假平等的補助機制,所以要做戲,不是得想盡辦法討好觀眾找投資,要不就是得到長官長輩們的喜愛搭大學生戲劇節、青年戲劇節等,而顧雷從一個門外漢,在2002年的大學生戲劇節以德國劇作家畢希納的《沃伊采克》一戰成名,我還在某個冷冽的十一月中午,跑去理工大學的校園看他的露天演出,雖然後來因為題材有點犯忌諱,第二天就給校方禁了,但該齣戲後來還入了2003的大學生戲劇節,這小子也一路犯賤,不,是堅持做戲到現在。


他來過台灣,參加法國導演培松地的演出《敲天堂之門》,前年的年夜飯,就是我帶著他們在乾媽家一起吃的,算起來,偺倆是有那麼點親。


如果在這場域,列出十個人讓我想看他到老,顧雷肯定是其中一個。

~~~~~~~~~~~~~~~~~~~~~

小令說: 青戲節的戲 準備的如何了


datouliugou@hotmail.com
: 还没说 我准备退出 没有别的原因 排不完

小令說
!我要去耶 而且我現在 在幫我一個台灣朋友提案 他也要做渥伊采克  我當時聽到青戲節決定要去 就是因為有你  還在考慮幫你提案明年來台灣呢 周五有一個台灣劇團找我說明年想找大陸團體合作 我還想推薦你或是趙淼

datouliugou@hotmail.com
哈哈 甚好  但我的还没跟任何人说 您先别说 我回头给组委会 悄悄说一声  主要是排不完  我是考虑再三了   我主要是觉得戏 要排到自己满意 而且要做到积累 人员和集体对戏的认识的积累 现在上也可以 但是达不到这个结果 那我没必要为了演出而生生的演出


小令說
:恩 我尊敬你


datouliugou@hotmail.com
: 落个尊敬 基本上等于 有品德的女人


小令說
:我記下了 你以後說我有品德 我就搧你


datouliugou@hotmail.com
:好好  随便你煽


小令說
:週一會收到我說的劇團去年跟日本團體合作交流的成果報告 我再傳給你 你看看有沒有興趣 明年下半來台灣


datouliugou@hotmail.com
: 其实 我满怀念台湾的 真是个好地方 

小令說
:明年三通 估計成本又能低


datouliugou@hotmail.com
:太好了 到时候就怕 大陆客比台湾人多 娘的 

小令說
:娘的你到時候大不了來我家


datouliugou@hotmail.com
:我跟猫住一块 半夜被他办了 

小令說
:我家唯一能辦你的 明年就13歲了 連更年期都過了 你放心


datouliugou@hotmail.com
:好吧  我放心


小令說
:我會先拿照片給珊珊看 說"我家唯一會上他床的就這娘們 妳放心",這樣


datouliugou@hotmail.com
:对了 我现在这个戏打算排 一年半 找一帮铁了心的 愿意排的  就像当年在学校一样 

小令說
:這種純粹!我也得回北京拼了 我現在年底的戲有點壓力 得考量點商業 導演編劇應該都用台灣的新人,不到三十歲的


datouliugou@hotmail.com
:真好 一代新人胜后人阿


小令說
:長江後浪推前浪啊 你真的要退出?


datouliugou@hotmail.com
:没有 我是做自己的事情 不是退出 按照自己的路走 不要别人给个机会 就拿出两个月排个戏  那没意思 

小令說
:2 thumbs up

datouliugou@hotmail.com
:

小令說
:兩枚大拇指

datouliugou@hotmail.com
:  够洋气的

小令說:盜版盤買多啦 你仔細看看那些洋片兒的封面上都有這字 然後寫說是時代雜誌或是電影雜誌的評語之類的


datouliugou@hotmail.com
:哈哈哈


小令說
:跟你講話我都會變很幽默


datouliugou@hotmail.com
:您本来就幽默 还用我带 我在北京算是闷的啦 

小令說
:不不 您悶騷


datouliugou@hotmail.com
:对对对 这个差不多  要说这个我最行


小令說
:嗐 偺倆幾年的交情了都

datouliugou@hotmail.com
: 小七八年了。。。。流光容易把人催阿


小令說
:恐怖啊 前幾天 我整理我的履歷給記者採訪用 才發現我做過的戲有些名字我都不記得了


datouliugou@hotmail.com
:哈哈 也是  我也是 一看 我参加的戏 也有十好几个了 想想 不堪回首阿


小令說
:是啊 想我們誤入歧途的那一刻


datouliugou@hotmail.com
:我常想 人不会第一个女朋友是妻子 也不会第一件作的事情就是终身操守

小令說:對啊搞不好十年以後 老娘在養貓維生

datouliugou@hotmail.com
:哈哈 可怜的猫就是不懂汉字阿 否则非抓你不可 

小令說
:他們不懂我照被抓啊 我每次從北京回來 見面禮就是爪痕三道


datouliugou@hotmail.com
:那我不抓你 你还不喜欢我呢


小令說
:你敢抓我 我就跟珊珊告狀 說你欺負我  叫你回家跪主板

datouliugou@hotmail.com說:我现在就敢抓自己   还得抓珊珊不喜欢的地  关键部位还不能抓


小令說
:得,這再講下去  就要變成sex and the ci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