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恐怖了。看完兩個小時了,吃完滷味/討論完正事/八卦完私事/打完電話/抱過三隻貓了,腦子裡都還是「愛是永恆,因為愛是妳….」,一開口只要不講話,這幾個字似乎就會咕嚕嚕地讓我變成希臘歌隊。

同行的朋友亦帶著不可置信的表情,說,「我也是….」

這起碼證明,《雪狼湖》是某種意義上的成功商業製作。

很清楚鮮明的”Money Shot”。

不花大腦且滿足浪漫想像的劇情。容易記住(未免太容易記住了點)的旋律與歌詞。張學友。

就這樣,小巨蛋一萬五千個座位坐得滿滿的。

很幸運地托朋友的福,拿的貴賓票坐在一樓的三十五排,雖然演員的臉還是看不見,但轉頭一看二樓三樓的小點點兒們,覺得這樣已經算是很不錯了。

先說場館。

很慶幸自己沒有去小巨蛋上班,真是一個混亂的場地。光是進場的動線就亂七八糟搞不清楚,繞了老半天的大圓周繞到二樓進場,負責檢票進場的人還自由心證選擇要不要檢查你的包包中有沒有吃的或是照相機,我跟同去朋友兩個都是標準(兼職)劇場工作者的家當隨身,她一擺酷臉甩了一下,我一作勢掀了一下,兩個大到不行的包包就如此蒙混過關。

結果我們兩個拿的貴賓券是在一樓的,又繞了老半天的大圓周繞回一樓進場。

然後那個從鏡框舞台散出來的音場,簡直平面得嚇人。

這根本不是一個適合演出音樂劇的場地嘛~~~~~~~~~~~

然後戲。

說實話,張學友搏命演出的確很動人,但是站在不是他的粉絲的立場,還是看得有點辛苦。

音樂劇本來就不該要求有什麼劇情上的深度(可是RENT也可以很棒呀),不過雪狼湖的劇情實在有點扯的離譜。

尤其是那個莫名奇妙地、活像是"嗶剝"版任我行的老狼,真是,什麼跟什麼。

然後服裝設計的挺用心,但顏色實在太亂,每次都要找半天,才能找到那個雪在哪邊。

歌劇魅影加貓加STOMP加寶塚的港式奶皇包。

好用力好煽情好八零年代的作品。我竟然下半場時想到七匹狼。倏地開始懷舊。

不過陳松伶其實唱得不錯,音色挺舒服的。唯一有一點點點點感動的只有在她下半場SOLO時。

而張學友,恩,辛苦了。

還好,這是沒花錢只花了一個晚上的雪狼湖觀賞經驗,畢竟,這是花了兩億,賣掉好多場一萬五千張票的作品啊。

生意做得成才是王道。雖然需要妥協。

(天啊寫完了腦子中旋律還在,誰來幫幫我把雪狼湖踢出腦袋呀呀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