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能自打嘴巴。才剛推掉一堆免費奧運門票,結果就因為被美色所惑(誤),答應帶沒跟台灣人一起看過棒球的攸看球,加上學長說,「為了懲罰妳變成共犯,所以妳要來幫中華隊加油。」所以,還是去看了中美之戰,到以為這輩子都不想再看見的五棵松。

因為怕亂,所以打車很早就到了,站在東口的入口處等待朋友們來,花了很久的力氣,才壓住那份不適感。
感覺很複雜。但朋友要來了,面具得帶好。 

除了同行的大學學長們跟朋友,攸帶了一個我也見過的朋友來,Jonathan,他是一個事業有成的美籍韓裔人,在安檢口等待他們來時,我看到Jonathan穿的衣服,差點笑出來,什麼不好穿,穿件在韓國的美國隊伍球衣,我跟他說,呆會兒我們可是跟一堆台灣人一起坐啊,Jonathan說,那我是美國人耶,我可以幫美國加油嗎?我說,噢噢那我可會很擔心你的安全。 

上一次進棒球場,是一年以前。 

一年,對於一場成人禮來說,也夠了。 

那些程序硬體場館我都不想說了,左不過就是一場比賽。 

我們坐在右外野,附近坐著的都是白色球衣的台灣來的球迷,我再次警告Jonathan,除了不可以說中國加油,呆會兒更不可以不小心用英文說美國加油啊,他指指隔壁的一些美國球迷,說那我輪流坐好了,你們進攻時我坐你們這,他們進攻的時候我去他們那,我笑說,你可真忙啊你。 

「要不然,妳買啤酒給我好了,
哪邊給我啤酒我幫哪邊加油。」他笑道。 

或許只是一句簡單的玩笑話,擺在中美之戰,卻讓我想了很久,如果那場子是中中之戰,他的這句話就更Ironic了。 


Jonathan
是有美國籍的老韓,所以身分很妙,若要論述有太多操弄的空間,但,其實他只是口渴而已,所以扯回複雜的認同問題,其實愛國這件事情如果被無限上綱,那就跟追星族沒有兩樣了,而回歸原點,不過就是感官、利益、滿足等其實根本是很自私的事情,其實一點都不複雜。

沒有那麼嚴肅。沒有那麼偉大。不過就是一杯啤酒,一場爽。
 

比賽進行的還蠻快的,雖然還是落後,但起碼整體場上精神狀態比日前的中中好多了,所以其實算好看,而昨天為了想說看台灣的比賽,要搭藍白,還特別挑了藍色的比基尼外搭白色的長T(還跟室友借她的藍色單身戒戴,有夠笨蛋),本來只是跟學長拼意氣,說中華隊打出全壘打我就把外邊脫了,把五棵松當墾丁坐躺,結果,結果那個臭Jonathan竟然害我真的面臨上鏡頭危機 

前六局,Jonathan都是坐著看我們鬼叫,只要我們一叫,「XXX」、「全壘打」,他就挺樂的,到了第七局,他可能也坐到煩了,突然看看電子記分板上現在上場的打者名字,就以他韓國大男人的音量突然帶起加油,聲音很大,所以我們這邊就非常開心地跟著起鬨。 

然後,林智勝就真的打出全壘打了。 

有沒有搞錯啊!第一次去Las Vegas的初哥運氣也沒有這麼誇張吧! 

然後我們就全都瘋了。

前六局有時還會好奇地轉過頭來看看Jonathan,這個穿著韓國球衣、講英文的傢伙到底是何方神聖的台灣同胞,這下全都high了,通通跳過來跟Jonathan擊掌,大叫他是Lucky Star,我跟攸尤其開心。

後來,還真的就有人買啤酒給他喝了。 

See, for free beer I can do anything!」他說。

哈哈,說得真好。 

想起第一次看到那老韓,我還因為他是韓國人所以不太想跟他說話,沒想到,這傢伙竟然變成我們這場比賽的福星。 
生命中蝴蝶效應的可大可小,真是難以言述。 

至於有沒有真的脫掉? 

好啦我是俗辣,沒種,更不想上鏡頭(拜託我還有一整個戲劇節的工作要做),最後當然還是沒脫(拜託我們那邊的台灣人通通都是裡邊一件外邊再套件球衣,我那種天藍色的一脫超明顯,我真的還想好好工作啊),所以最後還是輸了之後,學長跟我說,「都是妳沒脫所以中華隊輸了,我看妳晚上睡不睡得著!」 

當然睡得很好,因為,那真是一個開心的晚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