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個不小心,走到【穿著prada的惡魔】之場景中了。非常驚險刺激。
因為一個奇怪的邀請,我將會上北京某大時尚雜誌的某個奇怪feature。
不愧是大時尚雜誌,採訪完了,還特別邀了大家一起在周六下午,去地安門與平安大街交叉口不遠的寬地攝影拍照。
晚上跟中戲的朋友一聊,才知道那是有名的時尚攝影地,苗苗說,「倍兒貴妳知道嗎?一張照片五十塊起跳的!多少人的專業照在那拍的!」,可見陣仗與手筆之非同小可。


問題是,我事前什麼都不知道啊。

以前曾經上過誠品好讀的封面故事,那次也是採訪一堆人,然後大家約時間挨個去拍照,規定要帶跟工作或生活有關的重要物品,我還傻呼呼拎著張小滷狼狽萬分,邊跟她躲迷藏邊拍,後來看成果,都是一堆奇形怪狀的文藝青年,還有帶著面具的塗鴉達人bbrother,張小滷的背影照某程度算是其中最正之一。

但這次,噢噢噢噢,我真的被嚇壞了。我完全沒意識到這是時尚雜誌,即使編輯先前發的通知寫著要帶妝,我還就跟平常一樣上了簡單的隔離跟粉底就出門。

一推門,我嚇壞了。
我走錯了吧?這裡是哪個模特兒專業經紀公司的後台吧?






















三四個起碼七八九頭身、巴掌臉的,三四個嬌小點但也比甜美可愛的,三四個各有特色又正又酷的,剩下三個,就是我,我的大牌記者閨蜜,跟她一個做電影製片的閨蜜(在發現我們同月同日生以後,也快要變我閨蜜了)。

我們這三個平常習慣蓬頭垢面跑來跑去的女流氓,站在衣香鬢影中整個瞬間自卑了起來,一整個不知所措。

一個來出差根本沒衣服,一個素面朝天就出門連熬夜寫稿長出的白髮都不想遮,一個素面朝天又沒衣服甚至還帶著眼鏡(對啦就是我)。

編輯很傻眼,只好匆匆拿了兩件衣服給我們換上(感謝老天這陣子的牛蛙沒吃大size),然後又去情商別人的化妝師幫我們化妝(結果太趕,我的妝竟然是大記者閨蜜幫我化的)。

是的,好些人甚至自己帶專屬化妝師來。
對啦,這根本是一個飛上枝頭做鳳凰的重要機會啊!


對於我們這種不過比電影中小安好一點的女人來說(是的,我起碼知道植村秀的睫毛夾),平常的自信幹練張揚猖狂都不知道去哪了。

光看一個可愛妹妹,拿著一包巧克力就可以擺出無數誘人表情姿勢,我們就覺得完蛋了,這裡邊起碼一半以上是專業拍照戶,像我們這種頭腦發達四肢簡單的,這時候就會完全知道,「唉唷妳贏在內涵啊」這種話,是多麼退而求其次的讚美。


而且別說只有會打扮的小模特或是時尚圈人,有一個又酷又正嗓音又低沉的漂亮女人,編輯介紹那可是清華EMBA教哲學的講師,而且今天拍完照明天馬上就要去四川支援,一整個內外兼俱到我傻眼。

(這張不小心被我照到打哈欠,但那小腿真是又直又漂亮啊。)
而我兩個閨蜜兒,稍加修飾以後也是一整個人模人樣,只剩下拿掉眼鏡就看不清楚幾斤幾兩的我,還是緊張得要死。








(面對這麼多內地正妹,我都目眩神迷,更別說那些放養在外的台灣男人了。)

我應該是裡邊最矮的吧,哈哈哈,整個就是哈比人跑到精靈族中。

(W說,「這樣也不錯啦,好找。」。謝謝喔。)

輪到我了,她們說是壓軸,我覺得根本就是裝死裝到最後只好面對現實。

關於今年的媒體運,神婆Claire的預言再次成真,今年說實話,根本沒有想到除了例行公事給藝術性雜誌供稿外,竟然也得接受電子媒體採訪,甚至有人物專訪之類的(不管是因為什麼主題),我發現做幕後做久了,當變成主題時,就會一整個非常僵硬。

尤其是拍照。尤其是還要拍這種美美的照片!

結果拍到最後,我獲得大家讚美的一個pose,竟然是騎在一隻白色的木馬上,然後一邊唱著「我身騎白馬走三關」,唱完還順便跟大家解釋這是台灣最有名的一句唱詞兒,結果大獲好評。

所以說,每個人都要找到自己的天職,這樣看來,諧星風還是我最擅長的。(啊啊啊真是對不起台灣女性同胞啊。)
唉。我想到時候我會不敢看那本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