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changwanzhi2.blogspot.com/ 
閨蜜S去澳洲的遊記。 

說實話,我從來沒想過她是離開的那個。 
嬌滴滴,大眼睛大酒窩,身材火辣,聲音好聽,是再也標準不過的美女,然後寫的東西跟她的容貌一樣清麗;但在劇場與文字的空間中,在感情的遭遇與選擇中,好像,她老是少了點運氣。

差一點變成最發亮的那個。差一點變成最被寵的那個。差一點變成收穫最多掌聲與讚美的那個。

有一次看著書毅作品的照片,她看著一個大眼高挑的舞者,對我說,「這個人跟我很像。」 
我看看她的眼睛,是有那麼點兒,但她接著說不是因為長相,是因為那女孩臉上自信到幾近自卑的神情,「因為知道自己很漂亮,所以在台上永遠都不會是最好看的那個。」 

我默默點頭。我知道,她困在自己的局中,已經很久了。 

她需要看見一些眼睛之外的東西。

然後有一天她就告訴我,她要辭掉工作去澳洲了。 
地球的另一端。 
她是小滷的乾媽,因此她也跟小滷的個性一樣,一旦決定了,她們會躲得比誰都遠,都隱秘。

或許每個女孩子都需要有這樣的成人禮吧。 
一場傷筋動骨的糾結。一場天涯海角的流浪。一次徹頭徹尾的失敗。之類的。

哪邊都不輕鬆,但是終究需要。

看著她寫著怎麼找房怎麼買菜怎麼走上長長長長的路,然後學著怎樣在澳洲花上三個小時辦事,我突然發現要命,我真是要命的幸運。

我從來沒有這樣把自己丟到全然陌生的環境。 

當年來北京,是有公司打點好的,真正心情上孤獨的時間只有一週,去的一些地方也都是因為採訪之便所以都有人張羅好;去紐約去日本去哪兒玩耍,幾乎都是當地有著朋友,也幾乎沒花多少時間找住處等等的,某程度,或許我一直在我的安全圈中移動,因此所謂的背包客棧之類的背包客網站,我從來沒有好好研究過。

(小眼睛學長對不起。)

就這方面,妳比我勇敢。

在這條成人禮的路上,親愛的S,妳一路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