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是北京現在最流行的罵人句型,被人罵XX,可回敬為「你才是XX,你們一家都是XX」。謝謝何葉老師。) 
這年頭,被講是文青不太算是好事。 

看到KK的這篇,我突然笑了,尤其在一輩子沒排過金馬(不論是網上或是路上)的狀況下,我到底算不算是文青? 
http://blog.yam.com/kmayfantasy/article/18281030

靠,我看還是「珍愛生命,遠離文青」比較好。尤其是那種王子病的文青。

以下是我的檢視: 
◎文青都愛村上春樹
沒那麼愛。宮部美幸還比較愛。以前家裡的村上都送給北京的表哥了,反而後來朝日堂系列碎碎念比較愛。或許是歐巴桑跟歐基桑的心靈共鳴吧(誤)。 

◎文青都愛攝影(基本上是單眼或是LOMO底片機)

我不用愛攝影,愛攝影師就好。

◎文青都極瘦
雖然這次回北京大家都說我瘦了,但也沒瘦到"極"。而且我有認識很不瘦的文青啊,那個Baboo先生是怎麼回事啊…. 

◎文青褲子都窄的像褲襪

耶,我認識很多文青褲子都寬得可以塞兩個…..

◎文青都穿極簡但貴的衣服
我現在都是師大路路邊攤或是南鑼鼓巷小店雜牌,或是閨蜜牌善心防凍死衣物

◎文青很雷光夏
這就中我了,我的確是會唱光夏所有的歌(但。光夏本人沒那麼文青,相信我….

◎文青很後搖
我聽搖滾就頭痛,殺了我比較快。

◎文青can't live without converse all star
我只有一雙,是因為劇場的妹妹做網拍捧場買的XD。不過這點跟徐華謙有像。

◎文青的頭髮不能打薄
這是什麼道理?我沒得到它…..

◎文青都戴看起來沒什麼但貴到不行手工粗框眼鏡
欸?我的都是奇怪大陸牌耶。太會丟眼鏡,所以規定絕對不可以戴超過新台幣一千五的!

◎文青喜歡歐洲遠勝過美洲
這我不好說。都好。有帥哥美女就哪都好。

◎文青不用wretch
那這是哪裡?

◎文青都會學法文或西班牙文
都想學,都沒學。

◎文青只看深夜MTV
我在台北就看AXN跟緯來日本,在中國看湖南衛視跟鳳凰衛視……

◎文青愛去誠品看書
誠品?嚇死人。那邊看人比看書好吧。

◎文青在很暗的咖啡館看書
在很暗的咖啡館八卦,謝謝。看書一定睡著。

◎文青不吃便當
做劇場的還有得挑啊?我不僅可以吃,還可以打包回家隔天把菜飯分開變花樣熱著吃!

◎文青煙抽很大
我會抽,但幾乎不抽。比較愛捲菸。

◎文青咖啡喝很大
我是咖啡喝很大。但可不挑什麼現磨虹吸的。呆過2000年的北京,練到有咖啡因就不錯了,還挑啊?

◎文青酒喝很大
這點我很不符合。我是幾十CC威士忌就掛,或是一混酒就過敏的。但我真的很想嚴重喝醉一次。人生缺憾啊。

◎文青一定要有MAC小白POWERBOOK
我連I-pod Shuffle都是台製仿冒版…..

◎文青要會樂器
學過鋼琴,參加過管樂社,也參加過合唱團。不過現在"管"樂團的機率要比自己來彈多得多了.....

◎文青房間一定要有吉他
以前有耶。但彈了一個月就因為手太小學了六個和弦(可以彈《快樂天堂》噢)放棄了。後來去"有吉他的房間"或"陪人買吉他"機率還大點。

◎更高階的文青還會組團
噢,這我認識超多。超~多。

◎文青都去真善美看電影 
真善美的位置對我很痛苦,一是因為在西門町,現在去西門町都覺得自己是阿桑,二是很羞地承認那椅背對我來說有點高。
這個,我只能說,在台北我都只在京華城看電影(因為可以敷面膜XD)。

◎文青服裝雜誌都看裝苑
我都是有什麼看什麼。朋友桌子上有什麼看什麼。

◎文青的文青雜誌是誠品好讀
好吧我承認在北京會矯情地看三聯生活周刊跟城市畫報。但我也愛壹周刊。很愛。連林懷民都說他每週必買壹周刊咧。

◎文青的房間牆壁一定是自己漆上顏色(即便是白色) 
我懶死了。No Way。在北京更不用提(都不是自己家)。

◎文青的房間都貼看不懂的語言的電影海報 
理由同上。

◎文青的房間會有奇怪造型的燈
我不敢。我有貓。奇怪的燈都很貴,打壞了會心碎。

◎文青的房間牆壁上貼滿各種拍立得或是LOMO照片
我的LOMO送人了。

◎文青的房間不是極簡黑白就是極復古
蛤。我的房間基本上就是"貓的遊樂場"。兩層床給貓爬上爬下用,書桌給貓乘涼用,衣櫃都是給貓拿來躲用。 

◎文青的床包組不是IKEA的就是MUJI

我的床包組是"後巷菜市場"牌。老媽買。

◎文青的文具跟筆記本都是MUJI的不然就是誠品買的 
噢講到筆記本,小學時用的那種才是整個物美價廉好嗎?或是大陸那種封面只印了"筆記本"的,也很讚。

◎文青的房間有一整牆看不懂的書
哪有。我有NANA漫畫版一到十八集。(噗)

◎文青的房間有一整櫃玫瑰大眾買不到的CD
台北的房間中一半一半。但我現在都懶得要死只聽EZPEER或是亂抓MP3或是靠YOUTUBE活。

◎文青不打一般便利商店或麥當勞的工 
我還在魯肉飯打過工咧,還上過麻辣天后宮咧。

◎文青打工首選不是誠品就是很暗的咖啡店或小白兔唱片行
我最高級的打工場所好像只有星巴克。

◎文青一年四季要跑許多場音樂季
現在很多都是人家請或帶的。哈。

◎文青最愛逛創意市集
我逛到第三次就煩了。師大夜市還比較好逛。

◎文青的爸媽最好是醫師律師教授或高官
我娘是國中老師,我爹是,欸,欸,做生意的吧。

◎文青不會大笑
我有時蠻想不會笑的。就是太會笑笑到抬頭紋很難消啦!怒。

◎文青永遠有很多莫名其妙的煩惱
誰不會想太多啊?連我的貓有時候都想太多。 

(還有以前看到善儀寫的,亦補充如下) 

◎你假日的安排經常是文學講座、藝術展覽、小劇場或是誠品 
(是這樣沒錯但常常是為了工作,靠。)(我更喜歡午夜場敷面膜。)

◎你喜歡後現代、左派或是由艱澀詞彙所堆砌的文章,並且認為這是一種品味 
這留給陳以真同學的老公楊偉中先生就好。

◎你喜歡在有氣氛的咖啡館獨自看著書,時常是冷門的社會科學或是原文書並且搭配許多煙、咖啡或是比利時啤酒 
去咖啡館是為了八卦。 

◎你從不會錯過電影而且很熟悉伯格曼、伍迪艾倫、楚浮或是小津安二郎 
我錯過的可多了。我現在最愛的是日本白爛片(有宅男朋友們真好)。伍迪艾倫的除非有性感Scarlett,不然幹嘛叫我浪費時間看糟老頭的碎碎念?

◎你喜歡寫字有厚厚的筆記本,收集小草、樹葉、票根跟紀念章以及記錄每日心情札記的BLOG 
重死我啊

◎你喜歡攝影最好是LOMO,照片時常是一隻鞋、一雙手或是半邊陰暗的側臉 
還是老話,不用喜歡攝影,喜歡攝影師就好。 

◎你知道音樂多數是獨立樂團,像是1976、蘇打綠而且分得清什麼是BreakbeatFuturepopPost-Rock 
對一半,後半段我竟然看成Breakfast….. 

◎你知道樂生、反G八、動物權、以及911是誰幹的,有時還會轉寄連署信給E-mail中所有的聯絡人 
對一半。後半句我承認我很冷血。而且我越來越不喜歡破報。而且G八是拿來罵的不是拿來反的。

所以我哪是文青,差遠啦。 
我只是一個懶得動所以相對愛看書的歐巴桑,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