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排練場,挺有靈氣、帶有神奇自製瀏海的可愛演員很喜歡學我的台普口音。

(註釋:台普,台灣普通話是也。)

我倒是最近迷上川普,尤其是成都腔。估計是跟一堆成都朋友混的。

最迷的一句話是“淡定你個擔擔麵。“講起來格外有種“人生她媽的苦短,淡定個屁,不如大麻大辣過癮“的氣魄。

但的確是需要淡定的。很多事,很多人,很多曲折。

 

最近blog封了筆,一方面是心境,一方面是生計,一方面是北京六十年來最冷的冬季。

好似轉型成編劇了。最近的很多時間是拿來寫劇本。是某種有趣的轉換,寫了一個小戲,跟逼自己進行個,因為籌資進度不得不讓人養我一陣的音樂劇腳本。

雖說寫出來也是給人打槍或是給人改的,反正不把寫出來的東西當作一汗毛都不能動的自家小孩,就會比較自得跟開心。

而且總比寫企劃寫得半死還要伺候人好,簡單地說,學著在變成別人的負擔中。

學著變成別人的負擔,學著依賴、信任,也是某種轉換。

雖然還是會想,靠,我讓別人熬夜做別人的製作活兒然後養我,到底有沒有心安理得。

不過似乎顧不得這麼多了。怎麼辦呢?且戰且走好像也就是這意思。

 

前天又下雪了,下到麻雀都很樂,在薄薄的小積雪中玩得羽毛蓬蓬的。

 

等音樂劇跟某個跟朋友一個侃出來的劇本寫完後,很想寫一個劇本,Mr. Fight,何葉幫我翻成“怨偶天成“,很有種Nancy Meyers的氣魄。

(感謝某人,沒有他,不會有這麼個名字大家都說牛B哄哄的靈感。)

 

誰曉得呢,人生的路就是這樣莫名其妙走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