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火大了。而且被嚇死。

當然,這不是第一次劉藍眼出門玩,也不是她第一次趁我不備推開紗門然後往上或是往下狂奔。

但是,這是她九歲生日以來第一次這麼不像話。

想她年輕(且體重輕)時,可是我家附近巷弄的大姊頭。有鄰居指證歷歷說曾經親眼目睹她從五樓的陽台上,一層層搭著陽台或是雨棚,輕巧地跳下來,然後完美地落在旁邊巷子中的車頂上,還優雅地一邊舔腳一邊看著推著嬰兒車目瞪口呆的年輕媽媽。

那時她幾乎每天都要出門溜達,餓了累了就乖乖坐在一樓門口,等著進出的鄰居放她一起進來,或是夜晚趴在一樓倉庫的鐵窗口,望到我回來,就喵滋一聲,跳到花叢中俐落地抖抖身體,跟著我上樓,還時不時耍耍賴躺下來要我抱著上樓。

她也很有乃主之風,朋友一大堆,我看連狗朋友都有,更別提那些常常陪她回來甚至一起進樓梯間的小白襪還有小斑喵。

有一次,遠遠從巷子中走回來,看見她跟小白襪坐在守望相助的佈告欄上(那時京華城還是一片空地,圍著的鐵皮欄前就有那麼一個還有飛簷的土死人守望相助佈告欄),她們看起來,跟兩個下課後嘰嘰喳喳的高中女生或是兩個聒聒呼呼的茶水間上班族沒什麼兩樣,親愛自在地對看著。

遠遠她們看見我走來,應該是野貓的小白襪緊張地站起來,而我發誓,我看見劉藍眼對著小白襪不知道"說"了什麼,小白襪瞬間安然起來,輕輕地坐下,恢復並肩的姿勢,兩個人(啊應該是貓)一起看著我走到布告欄跟前,然後劉藍眼就咚地跳下,回頭跟小白襪道了一眼別,跟我一起走回家。

我想劉藍眼大概跟小白襪說,"沒事啦,我家那個餵我的。"

劉藍眼出去玩了那麼多次,連架都沒見她打輸回來,唯一的紕漏大概是她把二女兒小肉帶出去玩就再也沒有帶回來。

但是她現在可是一隻連更年期都過了,還胖呼呼咕嘟嘟的貓耶。

當她開始變胖以後,也開始懶怠出門,結果就更變成一個吃/不動/更肥/所以繼續吃的惡性循環。老妹有次看不下去,買了條狗鍊,硬要拖劉藍眼出門減肥散步,身為貓的尊嚴,她當然不肯就範,四肢平躺賴在地上,但脾氣比偽造的海參更硬的劉老妹也當然不肯就此罷休,硬把她扛到旁邊京華城的公園,想要讓她散步運動,結果就變成了一個人拖著一隻硬賴在地上且六公斤的貓,在一群狗的圍觀下,散自己的步。

"唉,遠遠看就像是有一大塊花抹布在地上拖",下班回來遠遠目睹該次慘狀的老媽掩著嘴說。

自從慘痛的減肥散步事件後,劉藍眼不敢出門了,就算我們硬抱她到門外,她也死揪著我們好像我們要把她丟到資源回收筒的樣子,頭還往人腋下埋,一個沒用,不過帶她去對面的頂好超市買東西,來回兩分鐘的路,都可以搞得我跟阿桂一身大汗。

但爬爬走的野性還是殘存著,除了愛到樓上啃香茅順便到隔壁家花園曬曬太陽外,每次她都趁我們不注意時,自己冷不防推開紗門,然後就用跟她體重不相稱的速度迅速往樓上或是樓下衝。

但每次都用不了多久,一小時就聽到有人在撥紗門的聲音,開了門,總會看到一個等著進來吃飯的笨臉。

不過昨天可過分了。

照樣,又趁我整理鞋子時,劉藍眼匡噹推了門就又溜出去,但是我跟著去樓上樓下找了一圈,都沒見到她;因為太累,我也不以為意,十二點多就倒下了。

早上醒來,已經將近八點,霧金色的太陽明晃晃。

開了門,還是沒有劉藍眼。

只好帶著殘妝穿著拖鞋,拿著可以作為手電筒用的手機,下樓去儲藏室找她。

沒有,叫不應。

完蛋,我開始緊張了。

聽說過,老貓如果覺得自己老病將死,會溜出門,找個離主人遠遠遠遠的地方呆著,不讓主人看見自己死去的模樣。

阿咧。

呃,雖然九歲算是老貓啦,但是我想劉藍眼應該還不到那時候啊。而且她最近除了換季掉毛外也沒啥大問題啊。噎不對她眼角有一點發炎但是我天天幫她清也好得差不多啦。耳朵被自己小抓傷但是也結痂啦。體重有變輕但是那是因為她自己讓飼料給張碧滷吃啊。還是因為張碧滷來了她覺得自己相形老朽但是她明明比我還愛張碧滷啊。

到底是怎樣啦。

我只好折返爬五樓,拿了飼料罐子,到隔壁防火巷,邊搖邊大叫劉藍眼。早上八點出頭的晨光中,一個眼睛妝沒卸乾淨、披頭散髮的女人一手拎著飼料罐子,還用著搖籤筒的姿勢,一手拿著發出光束的手機,拖著大拖鞋還啞著嗓子鬼叫劉藍眼的樣子真是驚悚。

還驚動了兩隻緊張兮兮的笨狗,出來對著我露牙狂吠。搞清楚,老娘可是養狗起家,怕你們喔。

繞了三次,叫了半天,才好不容易聽到遠遠傳來的劉藍眼喵咕聲。

循聲一找,發現她又回到多年前最愛的老地方了。一樓倉庫的鐵窗口,一張眉心沾著機油,鼻子上還有淺淺一道刮傷的笨貓臉,如愛莉絲夢遊仙境中的微笑貓般,從背景的黑暗中浮現。

好樣的,沒用又想出門玩的笨貓。

可是我這次真的嚇壞了。雖然沒什麼。(但刮傷也會破傷風的耶!!)而且家中還有一隻已經是過動兒又事事學她的張碧滷耶。

所以今天開始,連香茅都不准她碰。

劉藍眼,禁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