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海關受的氣,在Amtrak補回來。
加州的公職人員還是有好人,耶耶耶。

善盡乖女兒責任,陪老媽去Disney Land玩了一天之後,準備從Anaheim搭車去San Diego的Oceanside找死黨。

加州的火車系統有兩個,Amtrak(比較貴、比較舒服、位子比較軟)跟Metrolink(比較便宜、比較不舒服、位子比較硬)前者是州際的,後者大抵就是LA跟San Diego之間,有點類似捷運的調調。

去年來時,從Irvine準備搭車去Oceanside,在老妹的推薦下,打算搭那個她說「舒服得不得了」的Amtrak,結果拎著大包小包(還有一大袋早上才摘下的新鮮檸檬,簡直像個鄉下來的歐巴桑)衝進售票處,批哩啪啦甜不辣金手指一點想搭的班次。

「請出示護照。」大肚子售票員如是說。

哇咧。當下傻眼。我妹說了票價/說了起迄/說了位置很軟/說了餐車的咖啡千萬不要買,就是沒說要帶護照。

我自己也笨,忘了現在是後九一一時代呀。

還好售票員說,那沒關係還有Metrolink。

位子硬點,終究也是到達目的地了。


而且又漂亮又大的Oceanside車站還有好人哩,在因為等我朋友未至而手忙腳亂翻著筆記本時,車站的站務員走過來。

「妳是日本人嗎?」,搭訕以始,二話不說掏出手機借我打給朋友,還陪我等了半小時以終。

好車好人好站。

所以這次食髓知味,想說才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奢華個啥,還是搭Metrolink好唄。

(而且這次又不出所料的再次帶了一大包早上才摘下的新鮮檸檬,還是歐巴桑一枚。)

提早查了資料,在Disney玩完後要老妹送我到Metrolink車站,自以為有驚無險地在自以為的開車時刻前五分鐘到,自以為啊哈剛剛好趕上地在售票機買好票,跑上月台,等。

差三分鐘。再一分鐘。過五分鐘。過十分鐘。過半小時。

吃完午餐剩下的通心粉(當歐巴桑也要有限度)/聽了五首陳綺貞(剛好第一首就是"旅行的意義"咧)/左顧右盼妄想有黑人會衝出來搶人(Crash觀影後遺症)/甚至無聊到拿出電腦測試美國是不是無線網路無邊界到連月台上都可以用挖哈哈。

耶?!!!

車咧?!!

本來只有我一個人的月台開始上來很多拎著行李看來是在等車的人,稍微心安一點,可能是誤點了吧,我邊哆嗦邊想。(晚上沒有陽光的加州月台真是冷呀。)

而遠方終於有朦朧的車頭燈光出現。越來越近,越來越大。

我卻越來越緊張。一定有哪裡不對。

果然,車頭上漆的是Amtrak。

不是Metrolink。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看著大家都上了車,我開始有種隱隱的絕望。

(我想一定是錯過了吧。)(慘了我是不是要用我的手機漫遊打給老妹來救人啊。)(他們一定正在看迪士尼煙火聽不到了啦啊啊啊啊。)

大概太明顯,從車上下來的金髮乘務員問我怎麼啦。

我拿出已經被我捏成攔腰的車票,他一看就說,阿今天沒有這班車耶。

天啊網站上說了票價/說了起迄/說了很便利/說了今天假日還有特價唷,怎麼就沒有說今天沒有這班車?!!!!

慘。了。

晚上八點半,在沒車等於沒腳的美國,這是該怎般才好呀。

估計我不是這般如此白目的前無古人,乘務員好心地問,妳要去哪站?

聽明白後,他說啊這班車也有到啊,妳快上車,車上再補票就好,貴一點沒關係吧。

(沒有護照直接這樣上車再補票就可以囉?那我去年被要求帶護照買票是怎樣?)

管他的啦,先衝上去再說。

大包小包希哩嘩拉上了車,爬了三個車廂才找到位置坐下。

不久,一個胖胖可愛黑人查票員就到我的位置前。

我再次拿出被捏成攔腰還歪嘴(捏皺了)的車票,再次跟她解釋,其實我本來買的是Metrolink還都查好班次錢也投了喔結果今天竟然聽說沒有這個班次所以我哇啊啊啊被你們的好心金髮(帥哥)乘務員指點上車然後現在我準備好補票啦多少錢都沒關係。

黑人媽媽看著車票,微笑了一下。

「妳是日本人嗎?」(又來了?!),她接過車票。

「沒關係,算了,妳坐吧,這張票就算妳買這班的。」

Amtrak要十六塊耶,而我那張已經蒼老到不行的票面上明明白白寫著才七塊的Metrolink票價。

她伸手在我的位置上放上"有人"的購票證明,我就這樣一票到底。

加州還是有好人的。真好。

(除了拜託不要再誤認我是日本人。謝謝。哈。)

批ㄟ斯:Amtrak真的比較舒服耶,位置有軟,還有筆記型電腦插頭與餐車搞笑廣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