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忙之中,這些美好的小瞬間就像喉糖,總是可以讓緊繃充血的大腦跟喉嚨放鬆下來。即使只有一下下。也好。


798
的路邊歇息,一隻翅膀微微帶著點珠光粉色的小蛾突然飛到我手上,趕都趕不走。牠不停伸出長而捲曲的吸管,在我手上探來探去。 
你找錯人了啦。我想。 
但牠仍然執拗地在我手心手掌手指上翻來爬去,輕巧到完全沒有感覺。 
無預警出現的,常常離不開,認真走過去的,搞不好反而越走越遠。



路邊驚喜地看見一隻長毛黑貓。亦是黃眸。  


忒黏人。初見便不停在我腳邊打轉。黏搭搭性格卻是男生。
真想打包回台北與張小滷相親。


趕去參加劇本朗讀的路上,看到北兵馬司胡同有隻虎斑大貓簌簌兩下躍上牆頭。
神情驕傲得很。



至一個設計類雜誌辦公室參加趴。CASAAbitare 
那小院兒前看故宮護城河,後倚景山。聽說是孫中山秘書昔日居處。 
領我走進的朋友還不經意地隨口說出左邊是魯迅哪年住過的小樓右邊哪兒又是巴金曾窩居之處。  






不愧是天子腳下。

見面第二次的主編朋友,因著我之前寄送他的故宮電影DVD,一見我便熱情矯健地爬上樹,摘了一顆石榴給我。 
新鮮的石榴,臉頰帶點兒腮紅的石榴。

北京真是一個屬於紅的城市。 
他指著院中旁邊的柿子樹,說,再一週柿子就要紅了。 
我們都覺得藍天中的滿樹柿子燈籠,是北京秋天最美的景色。

Autumn is really com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