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幽默感,目前我認識的杭州人怎樣都輸溫州人。
跟一個國際性雜誌的發行人朋友在景山後邊的辦公室認識見面,杭州學建築出身,穿著球鞋的他看起來很年輕,卻接了一個梅迪奇家族第二十一代在當主編的雜誌,的國際中文版的發行人(喘口氣,這句子真是要命的長)。 

(我非常遜地只隱約記得梅迪奇家族跟文藝復興有關,所以聽到的時候只表演了一下下"尊敬的樣子",後來一查維基,嚇死人,全文簡約如下。 

"梅第奇家族(Medici),或譯為美第奇家族、梅迪契家族、麥地奇家族,是佛羅倫斯13世紀至17世紀時期在歐洲擁有強大勢力的名門望族。 梅第奇家族第一位成名的先祖應該是位醫生, 更確切的說應該是位藥劑師,這其姓氏“梅第奇"即來源於此。

醫生在義大利語裏是medico,在與義大利語同源的法語中是medicin,而在現代英語中medicin則意為藥品。 這一點也反映在梅氏家族的族徽上,族徽上的圓球其實最初代表著一些藥丸,隨著財富和榮耀的增漲,便發展成了後來的貴族章飾。梅第奇家族的財富、勢力和影響源於經商、從事羊毛加工和在毛紡同業公會中的活動。

然而真正使梅第奇發達起來的是金融業務。梅第奇銀行是歐洲最興旺和最受尊敬的銀行之一。梅第奇家族以此為基礎,開始是銀行家,進而躋身于政治家,教士,貴族,逐步走上了佛羅倫斯,義大利乃至歐洲上流社會的巔峰。 在這名門中曾產生了三位教皇、多名佛羅倫斯的統治者,一位托斯卡納大公,兩位法蘭西王后,和其他一些英國王室成員。"

 喔喔喔我完全嚇一跳。我是偏安海島的小土包。) 

介紹認識的朋友是一個來看過戲的姐姐(妹妹?哎呀我鬧不清楚),剪著一個童花頭,穿著紅飾邊的黑色薄毛衣,非常中國娃娃的模樣,嫁了一個拍電影的老外老公,聊著聊著就順帶把自己老公的作品"論中國藝術空間怎樣改變中國藝術"的研究,不著痕跡地賣到了雜誌上。 

剛校完王國維人間詞話新版、兼打小研究書法,手上泡著茶,某程度非常古典的發行人突然冒出一句:「妳真是SK2耶!」 
兩個齊耳短髮女生一起愣住,對看兩眼。啥意思? 

發行人說,「SK2是保養品,護膚啊,所以妳很護夫(護膚)。」 

真的,杭州人大概西湖太大水太多了。這幽默真的很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