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正:之前的【SKⅡ】改名為【i男!系列】,雖然還是暫定名,但是可行機率似乎高多了。)
所以就繼續開始寫吧。以S小姐的身分。

~~~~~~~~~~~~~~~~~~~~~~~~~~

暗幹一籮筐,北七(註)製片又給我調錯時間,該拍的Ferrari晚三小時才來,拍完已經凌晨三點半。

這種時間,若不巧又累又餓,那真的只能用一個尷尬形容。

宵夜吃了會太肥(吃完一定只剩下把自己丟到床上的力氣)、想吃早餐又太累(天啊撐到天光大概早就夢做一打了),的一個尷尬。

(雖然拍到法拉利,讓大家短暫地High了一下,但是現在還蠻像吸完毒品以後,那種迴光返照的感覺,所有的興奮/火大/忙亂/意外等等會讓腎上腺素飆升的因素通通過去就算了以後,剩下只有暈眩。面對空空的馬路更暈眩。)

平時我不餓就不吃,餓了才吃。但是等到餓了,通常已經是在拍片了,所以拍片的緊張加上肚子餓的焦慮,就讓我更容易發脾氣,所以常常就把便當放著,等發完脾氣才吃。所以跟美術合作了四年,他說他的印象就是我每次都拿著便當,在攝影機旁邊把便當上上下下放,還會邊講邊噴飯粒到助導的臉上。

今天更慘,為了北七製片,我到現在都沒得吃,又因為拍片習慣性地火大,服裝跟燈光一拍完就溜掉了,然後助導又被我罵走;現在,我是一個人瞪著路燈,握著手機考慮要不要叫車。

我想到今天等拍攝用的車子來的時候,實在等得餓瘋了,所以就一邊抓著便當,一邊在手機中大吼問製片車主出門了沒,突然,一聲長嘯,一團紅色的光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劃過我們眼前,半秒。

那台紅色Ferrari開過頭了。

但是真的好美。

從車燈到車屁股的弧度,比裘莉腰際到腳踝的線條都美,也比小布肩膀到胸肌的結實都誘人。魔鬼,魔鬼,魔鬼,魔鬼魔鬼,魔鬼魔鬼魔鬼。我只能這麼跳針地說。

擁有這一台車,大概需要花上一千多萬吧,如果我繼續把自己這樣賣下去,要買一台,也不是不可能的吧。

但重點是,誰來開?誰來載我?

我想到L。那個認識十年,曾經走在一起,但在我飛離台灣時被我甩在身後,現在賣著我的客戶所製造的車的L。

除了得值班窩公司,可以隨叫隨到的L。

不想一個人看電影,可以陪看陪笑的L。

需要擺脫爛男人時,可以拿來擋箭的L。

突然間一起興起時,可以開車逛海的L。

怎樣撒賴或發脾氣,都不用擔心再也找不到人的L。

他在賣TOYOTA,本身也買了台Camry,說實話,他跟TOYOTA都沒什麼不好。

省油,聽話,開起來穩。不錯看卻也不算很好看。比要淋雨吹風的歐托拜已經好多了。還不用貸款買。沒法上山下海卻可以走北闖南。不是很愛玩很能玩,裝台GPS也還是可以找到各式各樣景點。典型國民車。

但在這個場域啊,因為工作屬性的關係,我卻老是被不屬於我的美麗車款吸引目光。

Ferrari,弧線優美卻油門過猛,在我還不知道怎樣控制速度時已經不見蹤影。

Lamborghini,外型超炫卻顏色過艷,扎眼的黃在每天看夠片場的聚光燈後,實在令我疲倦。

LOTUS,老讓我想到玻璃帷幕大樓中那些穿貼身西裝的公子哥,噢拜託,我每天拍東西開會已經渾身緊繃了,看到西裝就覺得熱,覺得卡。



小Mini,那些嬌滴滴女生開的嬌滴滴小車,開不快這點光想就很悶。

Jeep,呃我開不動。

(總之,我其實或許還是適合有人開的TOYOTA。)

不過凌晨三點半,TOYOTA再怎樣可靠老實,畢竟也不能搖控一按就來,我還是乖乖開55688,拿出手機,打台灣大車隊叫車吧。

我是尷尬的,在路上的,很累很想回家的Sherry。
~~~~~~~~~~~~~~~~~~~~~~

(註:北七,"白痴"的咬牙切齒念法。)
(另外,本文部份取材感謝李芸嬋導演之親身經歷。呃,我不是說很兇的部份。小嬋導演是很溫柔很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